omniture

眉山市政府携云鹊医开展大型慢病早筛活动 助力国家慢病防治工作

2019-11-13 15:44 6141
近日,由四川省眉山市政府大力支持并主办,云鹊医协办的大型慢病筛查工作,在眉山市东坡区正式开展。

四川眉山2019年11月13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人民群众慢性病疾病负担日益沉重,已成为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慢性病防治工作成为国家相关职能部门的战略规划重点。近日,由四川省眉山市政府大力支持并主办,云鹊医协办的大型慢病筛查工作,在眉山市东坡区正式开展。

眉山市政府完善慢性病防控机制协调多方资源促进民众健康

2017年7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四川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的通知》,明确提出要促进慢性病早期发现,将患者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高危人群提供干预指导,全面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治,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对此,眉山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罗佳明提出把“健康眉山“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依托眉山市慢性病科研基地、糖尿病大数据中心等资源,助力眉山成为慢性病创新管理国家级样板城市,眉山市政府专项印发《眉山市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的通知》,并提出完善慢性病防控的协调机制,以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为干预重点,以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患者管理为主要手段,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推动慢性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一体化服务。

为了逐步推进和实现上述慢性病长期规划,眉山市政府积极统筹各方资源,中西医并重,推进人民慢性病的综合防治。日前,眉山市政府联合长期致力于慢病管理尤其是基层慢病管理的互联网医疗公司 -- 云鹊医,共同整合并调动优质的医生资源,深入东坡区开展大型慢病早筛活动,助力整个四川省的慢病防控工作。

眉山市政府联合云鹊医 深入基层展开慢病筛查工作

本次筛查工作在眉山市政府大力主导,云鹊医的协助下,将东坡区盘鳌乡中心卫生院、眉山心血管疾病医院、东坡区大石桥卫生社区中心、东坡区松江中心卫生院、东坡区多悦镇中心卫生院、东坡区太和镇中心卫生院、东坡区通惠卫生社区服务中心、东坡区尚义卫生院、东坡区秦家镇卫生院、东坡区复胜乡卫生院为定点筛查点,对东坡区5万居民(18-75岁)进行慢病筛查。


此次慢性疾病筛查主要分为一般状况检查和辅助检查两大类,其中,一般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腰围、血压等常规检查,辅助检查则涵盖空腹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B超、心电图检测等体检项目。以此提前预测慢病的高发因素,医生还会根据前来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地解答,提出合理化的治疗和健康指导建议,并将在后期进行为期连续三年的定期随访工作,为居民健康提供实实在在的专业保障。

在正式开展此次大型筛查活动前,为了给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检查,眉山市政府专门委派相关工作人员协助云鹊医对于筛查点的设备进行逐点梳理,优化服务流程。为应对偶发的居民低血糖、晕针晕血事件,准备好糖水、床等必需的应急物资,除此之外,为了确保流畅采血、血压数值准确,甚至对于桌子高度数值都要一定要求。同时,眉山市政府要求现场医务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对危急值进行传报,以确保整个筛查活动的顺利进行。

截止目前,此次活动单日筛查人数突破千人,已完成2万余人的筛查工作,尤其是对于一部分高危人群进行了精细化指导,防筛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 提升眉山市基层医生诊疗水平

自成立伊始,云鹊医就着力于通过“互联网+”、“智能+”的信息化手段和方式,整合优质的专家医疗资源,打造专业、实用、前沿的医学教育一站式医疗教育平台,这也是眉山市政府携手云鹊医开展此次筛查工作的主要原因。

在本次眉山市大型慢性筛查工作中,云鹊医发挥自身的优势,在眉山市政府的支持下整合优质的医疗资源,进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多重服务。其次,为协助政府强化规范诊疗,提高治疗效果,在眉山市政府的多方协调下,云鹊医还将组织经验丰富的医生团队,对东坡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进行有针对性,点对点、面对面的集中培训与指导。在筛查工作结束后,眉山市政府还要求云鹊医提供专业的评优考核,助力提升眉山市检查基层医生的专业提升度,以此为眉山市市民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


同时,为了加强有针对性的继续医学教育,加大对公共卫生医师、临床专业医师等慢性病防治人才培训力度,做好慢性病防治复合型、实用性人才培养,在眉山市政府的协调下,云鹊医基于自身的线上优势资源,将集合权威的教学资源,为眉山市基医务人员提供具有实战性和专业性的医学课程,为了充分利用医务工作者的碎片化时间,医务工作者只需通过下载注册云鹊医APP,即可在线上获取权威的教学课程,拓宽知识面,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诊疗水平。

由此,通过政府和像云鹊医这类互联网医疗企业的联合助力,使得慢性病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全面减轻慢性病的疾病负担,最终实现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消息来源:云鹊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