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森赫电梯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自主研发创新实力走在国际前沿

2019-04-25 17:37 9213
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共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参展商参展。森赫电梯王琪冰博士、李仁硕士代表研发团队参展的“电梯安全智能技术系统与运行综合优化方法”专利成果在众多参展发明中脱颖而出,喜获本届发明展金奖,

浙江湖州2019年4月25日 /美通社/ -- 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4月10-14日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参展商参展。森赫电梯王琪冰博士、李仁硕士代表研发团队参展的“电梯安全智能技术系统与运行综合优化方法”专利成果在众多参展发明中脱颖而出,喜获本届发明展金奖,这是对森赫作为电梯行业佼佼者的自主研发创新实力走在国际前沿的最好肯定。

森赫电梯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自主研发创新实力走在国际前沿
森赫电梯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自主研发创新实力走在国际前沿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发明展之一,也是全球发明者重要的展示舞台和高新技术“产学研”转化的重要国际化平台,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IPO) 、瑞士联邦政府及日内瓦市政府举办。

森赫电梯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自主研发创新实力走在国际前沿
森赫电梯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自主研发创新实力走在国际前沿

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之一,森赫电梯与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企业、高校一起齐聚日内瓦,推介新发明、新技术,分享新思想、新概念,同场竞技,交流切磋。同时,技术专业人士、知识产权专家、跨国投行的金融专家、著名国际传媒等3万多观众也亲临现场并参与各项活动。

“电梯安全智能技术系统与运行综合优化方法”专利成果是森赫电梯与合肥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大学联合研发的一种超高速电梯安全新技术。针对超高速电梯轿厢、轿架、导靴及其柔性连接构成的内部抗振动系统,同时导轮对导轨结构产生动力冲击,形成复杂的多自由度振动耦合系统,开发出了主动性抗振导向装置技术。提高横向振动控制,并通过变频器程序,控制纵向振动,整体振动降低了50%,突破了超高速电梯在激振力耦合关系和超失重缓冲实时补偿抗振技术难题,提高了电梯的乘坐舒适性与稳定性。此外,该发明还包含由现场分布式电梯关键数据采集平台、云端中央监控中心和云端维保中心三大模块组成的电梯远程监控云服务平台,大大提高电梯运行安全性。

森赫电梯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自主研发创新实力走在国际前沿
森赫电梯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自主研发创新实力走在国际前沿

截至目前为止,“电梯安全智能技术系统与运行综合优化方法”专利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吉林长春轨道交通、沪京高铁、中国兵器研究院、河南林州天平山悬崖全景观光电梯、上海世博会等国家重要基础工程领域,这是森赫电梯提高产品技术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迈出的重要性步伐。

森赫电梯始终坚持全球化视野,牢牢掌握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的主动权,构建高标准的研发团队和人才队伍,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森赫发明创新的巨大活力,有效提升了森赫科技成果的国际影响力,为促进产学研国际合作奠定基础,为满足全球客户多样化乘梯需求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突显了森赫国际品牌的非凡魅力和个性。

“电梯安全智能技术系统与运行综合优化方法”专利成果通过对轿厢横向振动等效力学模型建立6个自由度,分别为轿厢与轿厢架总重的横向振动x、轿厢绕其质心的旋转θ、以及4个滚轮质量m_1、m_2、m_3、m_4沿X轴方向的水平移动分别为x_1、x_2、x_3、x_4。根据动力学公式,可以推导出电梯轿厢横向振动的相关研究数值,从而进一步提高电梯轿厢在超高速升降过程中体现的舒适性水平。

消息来源: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