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全无小事 必维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储罐运维管理

2019-04-22 14:10 7922
2019年4月19日,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机构必维集团在青岛成功举办了2019年储罐检测及安全管理研讨会。

青岛2019年4月22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19日,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机构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简称“必维”)在青岛成功举办了2019年储罐检测及安全管理研讨会。来自必维的多位技术专家与石油石化企业嘉宾们就储罐先进的检测技术与高效的完整性管理技术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安全无小事 必维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储罐运维管理
安全无小事 必维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储罐运维管理

 

安全无小事 必维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储罐运维管理
安全无小事 必维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储罐运维管理

 

安全无小事 必维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储罐运维管理
安全无小事 必维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储罐运维管理

必维集团石油天然气及化工事业群市场销售经理张海军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期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接连发生,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特别是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类似化工企业的风险事故已引起高度重视。储罐是石油化工储运系统中的重要生产设施,内部化学物质以及外部环境、作业施工等因素均可能对储罐造成损伤,潜在升级为储罐结构失效、泄漏、中毒、火灾爆炸等极端事故的风险。近年来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均发布了针对在役储罐的安全管理要求。通过此次研讨会与各位嘉宾相互交流探讨,共同提高,保障各家储罐安全运行。

随着技术的进步,储罐的容量越来越大。大型石油化工罐区一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等事故,其后果十分严重,并且不易扑救,甚至会火烧连营,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以及巨大的财产损失,对后续工业生产会产生巨大影响,同时对地区自然环境及社会环境的影响也十分巨大。

从过程安全的角度出发,必维集团石油天然气及化工技术中心功能安全经理杨敏文先生就《石化仓储企业如何做好过程安全管理》做了分享,他谈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安监总管三[2013]88号)指出,对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生产储存装置进行风险辨识分析。必维在危险源识别分析 (HAZID),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 (HAZOP),仪表安全完整性等级评估 (SIL),火灾爆炸定量风险评估 (FEA/QRA) 等技术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为企业的工艺风险管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88号)、《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港口危险货物储罐安全管理的意见》(交办水[2017]34号)的陆续发布,对储罐的检验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

必维集团石油天然气及化工技术中心工艺安全、资产完整性管理及法定评价部经理刘欣先生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储罐完整性管理技术及应用》,他强调,储罐检验的目的旨在及时发现储罐已经劣化的部件或部位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通过建议业主及时采取维修措施,以最小的代价,确保储罐安全地运行,并延长储罐使用寿命。目前所采用的维修策略有固定时间间隔维修和等待有故障时维修,但这样的维修策略面临的问题也不少,往往会由于预判手段的局限性造成过度检测或漏检,带来巨大的浪费和事故隐患。

必维始终为客户推荐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维护策略,利用 RBI、有限元计算等技术,结合 API653,为客户制订以风险分析为基础的检验方案。

必维集团法利嘉航检验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王立庆先生谈到,必维不仅拥有磁粉、超声等常规的无损检测技术能力,同时还具备例如高频超声导波、低频超声导波、在线机器人罐底检测、脉冲涡流检测、红外热成像、快速运动扫描器、漏磁底板检查、真空箱测试、相控阵等技术能力。近年来还发展并应用了基于声学技术的 AE、PDT 等先进的在线检测技术,可以不停产、不清罐地对大罐,尤其是双层壁储罐进行腐蚀缺陷检测,大大降低了检测时间和检测费用。

来自必维集团全球 NDT 技术总监 Paramasivam K 先生分享了国际上先进的无损检测技术的优势以及应用范围。近几年必维集团大力发展数字技术应用,引进3D 激光扫描技术,通过现有设计图纸或者在无设计图纸的情况下利用无人机为客户建立厂区的二维布局,并收集现场数据存储到数据库,直接在模型上工作。

必维将先进的检测手段与科学的评估方法结合在一起,为业主提供一套完整的储罐设施维护与风险管控方案,协助业主保障储罐的安全运行。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