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集团:我们的数字化发展为化工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2018-10-23 21:36 7024
近日,必维集团出席了在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上,必维集团油气下游业务全球市场总监 Serge Teulings 受邀发表了关于必维数字化发展的演讲。

上海2018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必维集团出席了在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上,必维集团油气下游业务全球市场总监 Serge Teulings 受邀发表了关于必维数字化发展的演讲。

必维集团油气下游业务全球市场总监 Serge Teulings
必维集团油气下游业务全球市场总监 Serge Teulings

Serge Teulings 在检测、测试和咨询服务方面拥有超过17年的经验,这些服务涉及资产绩效管理 (APM)以及在炼油厂和化工行业中遵守 QSHE 标准和法规。目前,Serge 负责必维全球油气下游战略(炼油化工)的开发与实施,与重点炼油化工企业的接洽,以及战略联盟的确定与发展,以新的价值主张服务于客户。

贯穿全生命周期的HSE服务

作为全球知名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服务机构,必维在化工领域能够提供从设计、建造、采购、调试、运营整个生命周期的 HSE 服务,包括现场 HSE 管理、HSE 审核、HSE 管理体系咨询、HSE 管理督导提升、HSE 管理与技术培训、安全文化建设与推进等服务。

由于生产过程高温高压以及原料和产品属于危险化学品的行业特性,化工行业历来是安全事故频发的“重灾区”。90%以上的事故都是由人为因素引起,因此,提高员工和企业的安全意识对于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至关重要。

“以前,传统化工行业更注重对现场风险的管控,如设备安全和环境安全,但必维发现人在其中的作用不容忽视,所以我们现在开始致力于在整个化工行业提升员工的 HSE 意识,减少员工的不安全行为,从而保障安全生产。”Serge Teulings 表示。

人的意识是最不可控因素,必维所提供的服务不仅是培训和咨询这么简单。“首先我们要和客户合作,了解客户企业的文化,然后再通过设计一个长期的项目,逐渐提升整个企业对 HSE 意识的认知。”Serge Teulings 说。必维以第三方的身份进入这个公司,帮助企业建立有效并长久的安全文化。

维在 HSE 领域中服务的客户包括中海油、中石油、中化工、道达尔、中国化工、法液空、华能集团、哈电集团、中国电建、米其林轮胎、奇瑞捷豹路虎等。

助力中国企业面对“出海”挑战

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越来越多中国的化工企业走向海外,开拓国际市场。从原来熟悉的市场,进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市场,挑战也开始接踵而至。国外不同的政策法规、商业规则标准、产品质量要求以及语言文化习俗等都对我国企业的经营管理和适应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能否应对这些挑战是中国企业成功“走出去”的关键。

必维在帮助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和帮助外国企业进入中国的过程中已积累了多项成功案例。正在兴建的万华化学项目以及山东玉皇美国甲醇项目,必维都有望参与其中。

“前期阶段,必维会利用公司的全球网络帮助客户在合规性方面做很多的准备,包括标准、安全法规和生产要求等。”Serge Teulings 表示,“高效的全球专家网络可以在当地帮助客户了解他想知道的一切相关的标准和规定,这是必维很大的优势。”

化工企业在海外投资的项目一般投资金额或者体量都很大,至少需要3-5年的设计和建设周期。这个过程中,必维作为第三方服务提供者,会派遣一个团队全程帮助建筑施工方,在设备设计及采购、HSE 情况、运营调试等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帮他们复核。如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客户,可以帮客户节省大量时间。

数字化与资产绩效管理

传统的检测方式由人带着设备,成本很高。随着科技和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必维的检测方式也发生了变化。现在,必维运用高科技设备如无人机、智能眼镜、红外摄像机以及经过国家认证的一些特殊设备来帮助客户发现安全隐患,达到更加精准、有效的检验效果。而且,必维有很多数据平台,在检测中发现的任何数据都可以通过智能设备及时传回后台,由传统纸质化的变成数据化的报告,操作更加方便。此外,人工智能(数据自动分析)的进一步发展,将为必维提供一套全新的工具,为现代社会创造出前沿的生命周期资产管理服务。Serge Teulings 认为,数字化技术接下来会越来越多帮助必维在客户资产管理、检测与分析、认证等方面提升效率,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Serge Teulings 相信,数字化技术将进一步帮助必维在客户资产管理(达到下一个生产率水平)、测试与分析、认证等方面提高效率,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国是全世界较大的测试、检验和认证的市场,同时也是必维非常看中的一个市场,我们将持续深挖中国市场。中国逐渐加大对外资检验检测机构的开放程度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都给必维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必维专门成立了一个‘一带一路’项目组,负责‘一带一路’相关业务的开拓。必维将应用多样化的发展思路,包括与其他公司的合作、资产重组等等,加强我们的能力,并准备好迎接工业4.0,以支持化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旅。”Serge Teulings 说。

必维用于检验的无人机
必维用于检验的无人机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