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积极修炼内功,南宁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共创企业落户好环境

2019-04-18 19:31 5429
2018年7月,为推进南宁青秀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以创新动能激发青秀区创新创业活力,青秀区引入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南宁2019年4月18日 /美通社/ -- 2018年广西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多项举措。而作为广西“排头兵”的南宁,也将在新的发展时期创造出更多吸引企业入驻的条件。

2018年7月,为推进南宁青秀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以创新动能激发青秀区创新创业活力,青秀区引入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南宁,从其别称“绿城”上,就能让人联想到这个城市的绿色之美。除了美,它也是中国面向东盟十国核心城市和边境区域的中心城市,它勇于改变也善于抓住机遇,依靠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地方政府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的一系列举措,使其吸引了大批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大西南出海通道的枢纽 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沿城市

自古以来,南宁就是中国南部著名商埠和主要物资集散地。改革开放尤其是实行沿海开放城市政策以来,南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经济以年均10%以上的速度递增,因为有着这样的积累,在2013年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南宁经济发展迎来了高速增长。

“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广大腹地国家发展潜力巨大。而南宁则地处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个重要节点,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东邻粤港澳、南临北部湾的区位条件,在广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优势明显。这既是巨大的发展机遇,也是对于南宁经济发展的巨大挑战。

一般来说,发展地方经济除了外部利好以外,也离不开地方自身修炼内功 -- 即积极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

迎合市场发展需求 逐步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南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智慧政务”建设为重点,推陈出新,从政务服务角度出发作出了亮点优化。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率先在全区开设 “一站式”服务专区,打破了开办企业和办事市民“多头跑”、“来回跑”的传统办理模式,企业开办所涉及的多项业务实现了集中办理,并且企业开办时间由3个工作日提速至1个工作日,提速率达66.67%。

同时,南宁市还推出了关联事项“链式办”、信用承诺“马上办”、先证后核“简化办”、虚假登记撤销“限时办”、社会事务“一表办”等“五个办”一系列微举措,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带来诸多便利,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019年南宁还将着力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通过多项举措确保受益群体100%享受到位,比如将低风险事项前移办税服务厅办理,将无风险事项外移给纳税人自助办理;加强事中事后管理,坚持依法治税、信息管税和信用管税;大力推行“不见面”、“快速办”、“诚信办”的纳税服务,做好征纳沟通和联系,把南宁打造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安居乐业的“福地”。

城市核心投资绿地潜力巨大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顺势而为

随着南宁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受其影响最大和受益最广的发展区之一,要数南宁市青秀区。根据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南宁将按照“整体向东,重点向南”的方向发展,其中南宁青秀则定位为中国东盟商务中心、大型商贸会展中心、花园式居住新城。青秀区集CLD(中央生活区)、CBD(中央商务区)、TOD(以公共交通为中枢,综合发展的核心区域)三位一体,持续领跑南宁市GDP、财政收入、居民消费水平等经济重要指标。‍

2007-2017年是青秀区的发展加速期,07年青秀区国内生产总值69.8619亿元,而到了17年,青秀区城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913.96亿元。

据青秀区2016-2020年的发展规划,青秀区将大力发展信息、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改造传统商业,重点规划建设金湖金融集聚区、东盟商务区互联网金融集聚区、南宁东盟创新小镇、南宁会展商务集聚区、南宁市跨贸中心、高铁商务集聚区、五合大学城、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通用航空服务等集聚区。

领跑未来南宁经济的青秀区具备了吸引各家企业到地兴业的首要条件,正是在这种环境下,青秀区引入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是依托青秀区政府提供的政策和资源支持,结合网易的互联网优势资源,以及广西诚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经验和能力,三方共同打造重点围绕文化娱乐产业、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消费升级领域的创新载体,集产业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育、创业辅导、市场推广、融资服务于一体的孵化平台。

未来,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通过网易赋能体系,打造出更多符合南宁地区经济发展的创新载体,以吸引高新产业和创新企业入驻,让南宁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这一良性发展政策下得到更可观的经济价值回馈。

消息来源:网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