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携手供应商在中国大幅减少碳排放

与业界共同实现宏伟目标
在中国发布重要可持续发展蓝图一周年之际,沃尔玛携手汇丰集团助供应商获得绿色融资
2019-04-18 11:47 8093
沃尔玛今日宣布,在中国发布沃尔玛全球10亿吨减排目标一年以来,其供应商已在中国业务价值链中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346 万公吨,沃尔玛以此开启了一项宏伟计划 -- 即在 2030 年前将中国业务价值链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5000万公吨。

深圳2019年4月18日 /美通社/ -- 沃尔玛今日宣布,在中国发布沃尔玛全球10亿吨减排目标一年以来,其供应商已在中国业务价值链中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346 万公吨 (MMT),相当于300万户中国家庭年均用电所产生的排放。沃尔玛以此开启了一项宏伟计划 -- 即在 2030 年前将中国业务价值链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5000万公吨。  

“在沃尔玛,我们相信众多公司合力能够创造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中国是全球零售业务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致力于协助供应商,促进其在环境保护和经济利益双方面的共同进步”,沃尔玛全球执行副总裁、沃尔玛亚洲及加拿大区域首席执行官岳明德(Dirk Van den Berghe)表示。“10 亿吨减排项目势头强劲,它不仅会对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还将帮助我们的中国供应商提高竞争力,为中国消费者和全球市场提供更多创新产品。” 

沃尔玛全球“10 亿吨减排项目”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将其在全球业务价值链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10 亿公吨。沃尔玛中国一直是该项目的主要推动力。在沃尔玛上海、深圳团队及全球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数百家中国供应商或在中国有运营的供应商都积极参与该项目,其中就包括中国的TCP公司。 

TCP 为沃尔玛全球和中国的400多家门店供应灯泡,该公司已加入沃尔玛工厂能效提升项目,其江苏工厂的工艺改进令人瞩目。加入沃尔玛的“10 亿吨减排项目”后,TCP在能效提升方面更加大胆,依靠产品创新承诺更进一步的减排目标,在原有的工厂能效提升行动以外,推出了新型节能灯泡。 

TCP公司为沃尔玛惠宜品牌生产节能灯泡
TCP公司为沃尔玛惠宜品牌生产节能灯泡

TCP 公司CEO严兆强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参与沃尔玛倡导的10 亿吨减排项目,并为中国客户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相比前代灯泡,我们重新设计的灯泡可节能 36%,帮助用户减少排放并节省费用。”

为了支持中国供应商加入“10 亿吨减排项目”,沃尔玛创建了一个中、英、法三语种的数字资源中心,提供各种业务价值链减排的工具、案例分享以及项目资源:www.walmartsustainabilityhub.com 

沃尔玛携手汇丰集团共同支持绿色金融

此外,沃尔玛今日还与汇丰集团联手推出“可持续供应链融资计划”,在该计划下,参与“可持续发展指数项目”并取得一定进展的沃尔玛供应商或参与其“10亿吨减排项目”的供应商,可向汇丰申请优惠的融资利率。沃尔玛与汇丰的这项全球合作显示了这两家企业在推动世界向低碳发展转型的进程中处于领先地位。

沃尔玛全球采购高级副总裁Ash Eisa 表示:“沃尔玛一次又一次地见证了可持续发展为供应商激发了显著的运营和创新效益。我们相信,汇丰的可持续供应链融资计划将鼓励供应商在可持续发展曲线上攀登新高,并提升效率从而取得更大的成功。”

汇丰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部全球主管Natalie Blyth表示:“我们与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联手推出这一计划,因为沃尔玛与汇丰有着创造可持续未来的共同愿景。在很多行业,企业的供应链是对环境产生影响的最主要环节,因此在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供应链往往具备最大的改善潜力。”

投资可持续发展 

除了“10 亿吨减排项目”,沃尔玛还致力于降低其在中国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强度,包括:在门店使用可再生电力,将现有照明系统、冰箱冰柜及其他设备升级为节能环保的产品。沃尔玛去年在中国开设了33家新店,包括4家山姆会员商店和新的超市业态,所有新店都融合了节能特色。4家门店在同一年荣获商务部颁发的“全国绿色商场”证书。沃尔玛还在两个门店投资安装了屋顶光伏太阳能项目。

山姆会员商店的光伏发电项目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山姆会员商店的光伏发电项目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沃尔玛绿色商场均采用节能冷藏设备
沃尔玛绿色商场均采用节能冷藏设备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