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仑胜医药联合Roivant创立新公司Cytovant并与Medigene合作在亚洲开发创新细胞疗法

Roivant Sciences
2019-04-09 00:12 13784
  • Cytovant获得Medigene公司靶向NY-ESO-1的T细胞受体(TCR)免疫疗法以及树突状细胞(DC)疫苗的东亚地区独家授权
  • 同时,Cytovant将与 Medigene合作开发另两款针对东亚患者设计的T细胞受体(TCR)免疫疗法
  • Medigene获得1000万美元预付款,以及潜在的开发、注册和销售里程碑付款及销售分成(较低的两位数百分比率)作为特许使用费
  • 徐立忠博士任Cytovant总裁(前上海博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科学官)

香港、德国马丁斯雷德和慕尼黑2019年4月9日 /美通社/ -- 今日,仑胜医药(Sinovant Sciences)和Roivant Sciences宣布成立新公司Cytovant Sciences,主要致力于在亚洲开发和商业化创新细胞疗法,专注于治疗在亚洲患者中出现的常见疾病。同时,Cytovant与Medigene(一家专注于T细胞免疫疗法开发和临床的生物技术公司)公司达成多项研发许可和合作协议。

Medigene授予Cytovant在大中华地区、韩国和日本,开发、生产和商业化靶向NY-ESO-1的T细胞免疫疗法以及靶向WT-1和PRAME的树突状细胞(DC)疫苗的独家授权。此外,双方也就另外两个标靶达成了T细胞受体(TCR)免疫疗法的合作协议。Medigene负责使用其专有的TCR开发平台生成并交付针对亚洲患者量身定制的TCR产品。 合作后期,Cytovant则将全权负责这些TCR疗法在相关国家的开发和商业化。

根据交易条款,Medigene将获得1000万美元的总预付款以及潜在的开发、注册和销售里程碑付款,这四种针对多适应症的产品总额可能超过10亿美元。 此外,Medigene将有权以较低两位数百分比的比率获得产品在相关国家的带来的特许使用费。 Cytovant将承担与Medigene合作中产生的所有研发费用。

Medigene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 Dolores Schendel博士表示:“T细胞受体是免疫系统的侦察兵,它们帮助T细胞识别并消灭肿瘤细胞。 我们使用复杂的筛查系统,生成针对患者特定遗传特征的TCR疗法。 本次合作践行了Medigene的研发策略,开发具有不同人类白细胞抗原(HLA)特异性的TCRs细胞疗法,以满足不同人群和市场的需求。 Cytovant由仑胜医药和Roivant共同创立,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和科研团队,致力于在细胞治疗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我们很荣幸能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开发针对东亚地区的TCR疗法及树突状细胞(DC)疫苗。”

Roivant Health总裁Benjamin Zimmer表示: “在亚洲进行端对端(end-to-end)的细胞疗法生产、开发和商业化十分复杂,需要针对该市场的专项投入、专业人员和知识。Roivant和仑胜医药联合创立Cytovant就是为了解决这些科研和生产的复杂问题。我们很高兴宣布与T细胞治疗领域的领军者Medigene公司确立战略合作,并将尽快把新的重磅细胞免疫疗法带给亚洲患者。”

分子免疫学家、转化医学科学家徐立忠博士,正式加盟Cytovant担任公司总裁。加盟Cytovant前,徐博士在上海博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位于上海的抗体研发公司)任总裁兼首席科学官。徐博士还曾经担任上海仁会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官及葛兰素史克中国生物(制)药负责人。徐博士在北京大学获得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学士学位,在哈佛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

仑胜医药董事长陈希楠博士表示:“我们热烈欢迎徐博士加盟Cytovant,徐博士对亚洲医疗健康领域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在我们准备快速拓展研发之际,是公司理想的领导者。Cytovant的成立是仑胜医药进化为向徐博士等优秀企业家提供发展的平台型企业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徐博士一起创造Cytovant的辉煌。”

关于 Cytovant

Cytovant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在亚洲开发创新细胞疗法。Cytovant的使命是通过发现、开发和商业化适合亚洲患者特性的新药物,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细胞治疗公司。

关于仑胜医药

仑胜医药是一家中国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在中国进行全球创新生物医药研发,以满足大中华地区和世界各地患者的需求。仑胜的使命是开发和商业化能应对中国最紧迫公共卫生挑战的新药,同时推进中国生物制药走向世界。

更多详情, 请浏览 www.sinovant.com

关于 Roivant

Roivant致力于通过加速提供创新药物和技术改善患者健康。Roivant通过建立Vants—灵活、具有创业精神的生物技术和医疗技术公司,以独特的方式寻找人才、协调激励机制和应用相关技术来极大的提高研发和商业化的效率。

更多详情, 请浏览 www.roivant.com

关于 Medigene

Medigene AG (FSE: MDG1, ISIN DE000A1X3W00, Prime Standard)是一家上市生物技术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马丁斯雷德。公司开发高度创新的免疫疗法,以针对不同形式和阶段的癌症。Medigene专注于个性化T细胞疗法的开发,重点是T细胞受体修饰的T细胞(TCR-Ts),目前正处于临床前和临床开发阶段。

更多详情, 请浏览 www.medigene.com

该协议的合同方为Medigene AG的全资子公司Medigene Immunotherapies GmbH和Roivant Sciences Ltd.的全资子公司Roivant Asia Cell Therapy Holdings Ltd.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截至本稿发布时的前瞻性陈述意见。实际取得的实际结果可能与本文所作的前瞻性陈述有显著差异。我们不保证会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

消息来源:Roivant Sciences
相关股票:
Frankfurt:MDG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