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ngion Biomedica与仑胜医药达成合作和许可协议,在大中华区开发BB3

Sinovant Sciences
2018-11-16 00:05 9662

香港、上海和纽约州尤宁代尔2018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Angion Biomedica和仑胜医药今天宣布,双方就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大中华区)开发Angion肝细胞生长因子(HGF)小分子模拟物BB3达成一项合作和许可协议。Angion目前正在开展BB3治疗肾移植术后移植肾功能延迟恢复(DGF)的3期临床试验和治疗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术后急性肾损伤(AKI)的2期临床试验。

Angion首席执行官、医学博士Jay Venkatesa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仑胜医药合作,在大中华区开发BB3并实现商业化。我们的合作将帮助解决大中华区迅速增长的患者市场中与DGF和AKI相关的发病率、死亡率和医疗费用问题。仑胜医药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专注创新的承诺使其成为Angion在该地区的理想合作伙伴。”

仑胜医药总裁原瑞华博士表示:“DGF和AKI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全球没有获得批准的疗法。大中华区迫切需要新药物来减轻肾脏疾病的负担,我们很高兴能与Angion合作,加速开发这种具有前景的新疗法。”

根据协议条款,Angion授予仑胜医药在大中华区开发、推广和制造BB3的独家许可权。Angion将获得高额预付、监管和商业里程金以及按大中华区销售额收取的权利金。仑胜医药和Angion将联手开发用于治疗DGF和AKI的BB3,由仑胜医药主要负责大中华区的开发活动。仑胜医药预计将在获得必要的监管批准后,立即在大中华区开展BB3临床试验。

关于DGF和AKI

移植肾功能延迟恢复(DGF)是一种急性肾损伤(AKI),全球20-30%的肾移植患者在术后会出现这种情况,导致移植肾长期存活率下降40%。[1]在大中华区,器官的持续短缺已导致更多人使用已死亡的供体肾脏,这预计将提高DGF的发生率。

AKI表现为肾功能突然丧失,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在外科手术中,AKI是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的常见并发症。多达30%接受心内直视手术的患者会出现AKI相关并发症,导致住院期间的死亡风险增加五倍[2]。术后AKI风险因素包括肾脏疾病、心脏功能受损、服用肾毒性药物、高龄和糖尿病。

顾问

T.R. Winston & Company, LLC担任Angion的财务顾问,并协助其与仑胜医药谈判。Morgan, Lewis & Bockius LLP担任Angion的法律顾问。

关于BB3

BB3是一种模仿HGF的强效小分子,可激活c-Met受体。激活HGF/c-Met通路可刺激血管形成、组织修复和再生,并减少细胞外基质的沉积,细胞外基质是受损组织产生的过量非细胞大分子,可导致器官功能障碍和纤维化。先前在移植后肾功能不良患者中开展的BB3二期研究中,与服用安慰剂的患者相比,接受BB3治疗的患者肾功能有所改善、血肌酐降低且透析需求减少。Angion目前正在出现DGF早期征兆的患者中开展BB3三期研究,并且在心血管手术后AKI风险升高的患者中开展BB3二期研究。

关于Angion

Angion Biomedica Corp.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发现和开发治疗急性与慢性器官疾病的新型制剂。目前,Angion的项目专注于肾移植、AKI和慢性肾脏疾病,此外还在研发更多适应症和候选产品。详情请访问:www.angion.com

关于仑胜医药

仑胜医药是一家来自中国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在中国开展全球创新性生物医学研发,以满足大中华区和全球患者的需求。仑胜医药的使命是通过开发新药物并实现商业化,解决中国最迫切的公共卫生挑战,同时推动中国生物制药研究走向全球。详情请访问:www.sinovant.com

1 Siedlecki et al. (2011)
2 O'Neal et al. (2016)

消息来源:Sinovant Scienc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