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奥集团和澳德赛能源签署长期购销框架协议

新奥集团已经与澳德赛能源(Woodside Energy) 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将从澳德赛的项目组合那里,每年购买100万公吨的液化天然气(LNG),购买将从2025年开始,为期十年。

上海2019年4月8日 /美通社/ -- 新奥集团已经与澳德赛能源(Woodside Energy) 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将从澳德赛的项目组合那里,每年购买100万公吨的液化天然气(LNG),购买将从2025年开始,为期十年。新奥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叶生先生和澳德赛能源首席执行官柯满德(Peter Coleman) 出席签约仪式。

该框架协议依然有待于就达成一份所有条款均已谈妥的长期购销协议进行谈判和签约,获得所有必要的批准,以及明确斯卡伯勒(Scarborough) 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Final Investment Decision)。

新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一家民营清洁能源分销商,拥有覆盖9457万人的187个城市燃气项目。2018年,新奥集团的天然气销量达到233亿立方米,在中国市场中拥有8%的市场份额。在同一年里,首座由中国民营企业投资兴建的大型LNG接收站 -- 新奥舟山LNG接收站,完成了试车并开始商业化运营。与此同时,由于中国下游市场发展迅速,新奥集团还与众多国际供应商达成了一系列中长期LNG供应协议,并由此初步形成自己的贸易网络。

中国的天然气消费量一直都在快速增长。2018年,中国共消费2800亿立方米天然气,进口5400万公吨LNG,这使得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气进口国和第二大LNG进口国,澳大利亚则是中国LNG进口的一个主要来源。

澳德赛能源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油气公司,拥有全球项目组合,以其作为集成化能源上游供应商的世界一流能力而闻名,自1989年以来,澳德赛已经通过其项目组合 -- 该组合涵盖西北大陆架(NWS)、布鲁托(Pluto) 和麦石(Wheatstone) 等项目,向国际客户交付了超过5000船LNG。

消息来源:新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