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NV GL发布LNG行业展望报告《LNG时代雏形已现》

DNV GL研究显示业界对LNG资本支出和价格不确定性的担忧,更高的灵活性是LNG基础设施增长的关键
2019-04-03 10:00 8127
DNV GL最新发布的LNG市场前景展望报告《LNG时代雏形已现》显示,绝大多数(85%)从事液化天然气(LNG)行业的受访专业人士认为,LNG基础设施需要更多投资才能满足预计到2025年后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
  • 绝大多数(85%)LNG专业人士认为,需要在2019年启动一些新的基础设施项目,以确保LNG供应能够满足2025年后的需求
  • 据69%的受访者称,价格不确定性限制了大型LNG项目的投资
  • 超过三分之一(36%)的受访者认为,新设施的融资将对今年LNG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产生最大的影响
  • 更灵活的LNG生产和贸易方式正在形成:59%的受访者认为小型LNG生产装置将比大型装置更受青睐,55%的受访者预计运营商将在2019年外包或租赁关键的气田开发资产
  • 近四分之三(72%)的受访者认为LNG买家需要更灵活的LNG合约

奥斯陆2019年4月3日 /美通社/ -- DNV GL最新发布的LNG市场前景展望报告《LNG时代雏形已现》显示,绝大多数(85%)从事液化天然气(LNG)行业的受访专业人士认为,LNG基础设施需要更多投资才能满足预计到2025年后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但是,超过三分之二(69%)的受访者表示,LNG价格的不确定性限制了对大型LNG项目的投资。

DNV GL预测,全球LNG年产量将从2016年的2.5亿吨增至2050年的6.3亿吨。

根据DNV GL报告:以石油价格指数为基准的LNG定价机制是一个问题。近期油价的波动导致LNG卖家不愿意签订与波动的原油市场挂钩的数十年长约。同时,卖家却仍然需要长期承诺,以确保其基础设施投资的可行性。半数(49%)LNG专业人士预计LNG合约价格将继续与油价挂钩,而相当一部分(30%)则持相反意见。

受访者预计未来三年内,美国(36%)和澳大利亚(16%)将实现LNG出口的最快增长。其他国家,如加拿大、俄罗斯、以及非洲也正在采取行动,以在LNG市场中分一杯羹。然而,根据DNV GL于2018年发布的能源转型展望,至本世纪中叶,来自中东和北非的常规天然气以及北美的非常规天然气将占据全球LNG液化能力的70%。

调研显示,未来三年中,中国预计将实现LNG进口的最快增长。 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蓝天”政策的推动,旨在减少化石燃料的排放,并改善空气质量。 其他新兴经济体,尤其是印度次大陆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也将推动至2050年的LNG需求。

DNV GL所预测的供给和需求增长水平的实现将需要大量投资; 尤其是再气化、储存和输送新增LNG液化能力的设施。据三分之一(36%)的受访者表示,融资成本将对2019年全球LNG市场产生最大的影响。而过去,政治风险(包括贸易协议)被认为是主要的市场障碍(17%)。

 “我们看到LNG行业正在形成新的时代,这将需要业界以创新的思维来确保满足需求和供应的快速演变。例如,我们的研究显示,行业出现了向新的参与者、合约模型和定价策略开放的迹象。由于对资本支出和LNG定价不确定性的谨慎态度持续存在,调研显示业界对找到更敏捷和灵活的LNG生产和贸易方式的兴趣日益增加。” DNV GL石油和天然气高级副总裁兼市场与销售总监Hans Kristian Danielsen表示。

Hans Kristian Danielsen
Hans Kristian Danielsen

更敏捷的LNG生产方式最有可能以小规模浮式液化天然气(FLNG)项目的形式实现。与开发大型浮式生产装置相比,59%的LNG专业人士更倾向于小型FLNG船和LNG运输船改建,因为其建设和运营的成本更低,部署更快,能更有效开采规模较小的闲置天然气,服务诸多采购量较小的市场。

根据该报告的调研结果,承包商主导的运营模式也越来越利于LNG的生产。在这些情况下,承包商代替运营商进行天然气的液化,运营商可以通过购买服务而不是昂贵的资产来降低风险。全球超过一半(55%)的资深油气专业人士认为,在2019年运营商可能外包或租赁关键的气田开发资产(如FLNG船)。

敏捷性同时也是助益LNG买家降低风险的关键。四分之三(72%)的LNG专业人士认为,买家需要更灵活的合约,例如可以减少LNG购买量,缩短合约期限,改变交付地点等。

 “LNG买家希望提升灵活性,LNG卖家则需要确定的长期现金流以支持重大投资,而新的市场参与者可能是弥合这两者之间利益冲突的关键。这曾经是石油巨头的领地,而现在贸易商正在成为一个重要的新参与方。”Danielsen补充道。

免费下载LNG行业展望报告《LNG 时代雏形已现》:dnvgl.com/LNGoutlook

下载Hans Kristian Danielsen照片及DNV GL报告相关图片

编辑注释

《LNG 时代雏形已现》报告是基于2018年12月进行的对全球291位LNG资深专业人士的调研。该研究由DNV GL,Longitude和Kantar TNS的团队进行。

此外,本报告还涵盖了DNV GL《弹性测试:2019年石油天然气行业展望》年度报告的标杆研究成果,这是基于2018年10月至11月进行的对全球791位资深油气专业人士的调研。更多信息,敬请访问:dnvgl.com/industryoutlook2019

对LNG供应和需求的长期预测来自DNV GL于2018发布的能源转型展望报告。报告涵盖了全球整体能源结构至2050年的转型,包括了三份补充报告,分别预测能源转型对石油和天然气、电力供应和海事行业的影响。

报告中呈现的调研结果和观点未必反映DNV GL的观点。

消息来源:DNV G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