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保卫地球而战 施耐德电气启动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

施耐德电气
2019-04-02 12:08 5220
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宣布,2019年“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正式启动。作为一场面向全球大学生的年度竞赛,此项赛事旨在为打造更智能、更高能效、更可持续的城市寻找大胆的创意和创新解决方案。
  • 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是面向工科和商科学生的全球大型赛事,已进入第九年
  • 拥有大胆创意的决赛入围团队将受邀参加施耐德电气2019年巴塞罗那全球创新峰会

北京2019年4月2日 /美通社/ -- 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宣布,2019年“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Go Green in the City)正式启动。作为一场面向全球大学生的年度竞赛,此项赛事旨在为打造更智能、更高能效、更可持续的城市寻找大胆的创意和创新解决方案。

2018年挑战赛的决赛团队参加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
2018年挑战赛的决赛团队参加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

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是面向全球工科和商科学生的主流赛事之一,今年已进入第九年。2018年,来自163个国家3000多所大学的2.4万余名年轻创新者参加了比赛,其中女性占58%。参赛者有望收获丰厚的回报:不仅有机会为推动数字经济做出贡献,还可以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为期两天(2019年10月2 -3日)的施耐德电气全球创新峰会。在活动中,施耐德电气的专家和全球顶尖的行业思想者将齐聚一堂,就推动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分享洞察和前沿创意。学生们将有机会与行业专家近距离交流、获得现场指导,并在施耐德电气开启职业生涯。

可持续发展与科技融合

2019年挑战赛的主题将涵盖四大领域,以吸引更多团队踊跃参赛。参赛团队可以从中任选一个方向提交创新案例,包括 “未来楼宇”、“未来工厂”、“未来电网”和“可持续发展与能源获取”。这些挑战与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发展业务战略息息相关,也体现了集团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承诺。

施耐德电气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战略核心,贯穿于创新与业务的各方面。今年挑战赛的四大领域呼应了施耐德电的专长,即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施耐德电欢迎学生在挑战赛中提出重塑未来的大胆创意,并展示可持续发展更行之有效的一面,即商业与科技在影响社会和环境方面的共通之处。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 Olivier Blum 表示:“为了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如今的年轻人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只有赋能年轻人、帮助他们成为创新主力,才能实现可持续的未来。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已经成为学生们为构建美好未来而迸发创意的平台,这让我们非常自豪。”

学习,永不止步

作为2018年的全球总冠军,来自阿尔及利亚泛非大学水资源与能源科学研究所(Pan African University Institute of Water and Energy Sciences)的 Zvirevo Chisadza 和 Tariro Cynthia Mutsindikwa 分享了赛后心得。Tariro Cynthia 表示:“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是一次难忘、不同凡响的体验。在施耐德电气导师的帮助下,我们最初的小构思变得更丰富、更具体,能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全球饥饿问题。”Zvirevo 补充道“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还结识了许多施耐德电气专家,对全球面临的诸多可持续发展挑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2018年的赛事中,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 Light of WHUT 代表队以光伏与热电原理耦合制冷屋顶方案摘得中国区冠军,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为保卫地球而战 施耐德电气邀您参加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
为保卫地球而战 施耐德电气邀您参加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

参加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的团队必须由两名工商管理、工程、物理、计算机科学、数学或其他科学类专业的学生组成,且两人在比赛期间位于同一个国家或地区。按照施耐德电气推动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政策,参赛队伍需包含至少一名女性队员。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25日。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s://gogreeninthecity.se.com/zh/challenges/gogreeninthecity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