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雅仕维公布2018年度全年业绩

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9-03-28 14:23 34797
策略重心定于机场及地铁广告媒体经营的领先户外媒体公司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雅仕维”或“集团”;股份代号:1993.HK)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全年业绩,年度利润增77.9%至港币1.27亿港元。
  • 年度利润增77.9%至港币1.27亿港元
  • 获授两项国家级项目抓紧大湾区的巨大机遇
  • 积极加强数码户外广告能力多元化发展至上游业务 为日后增长打好基础

香港2019年3月28日 /美通社/ --

财务回顾


截至1231日止年度

(百万港元)

2018

2017

变化

收入

1,928.9

1,759.2

+9.6%

毛利

484.1

362.7

+33.5%

EBITDA

196.0

133.5

+46.8%

年度利润

126.7

71.2

+77.9%

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

63.0

44.7

+40.9%

毛利率(%)

25.1%

20.6%

+4.5ppt

策略重心定于机场及地铁广告媒体经营的领先户外媒体公司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雅仕维”或“集团”;股份代号:1993.HK)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全年业绩,年度利润增77.9%至港币1.27亿港元。

尽管中国内地及香港广告业充满挑战性,然而由于集团的机场及地铁广告业务逆巿造好,加上2018年下半年取得两个国家级项目,连同其他重要的业务发展,集团于2018年录得理想财务增长,收入上升9.6%至约19.3亿港元,而由2011至2018年间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超过15.2%。总体收入(包括合并收入及集团全部从事媒体广告业务之联营公司的收入)亦按年上升9.1%至约28.0亿港元。毛利上升33.5%至约4.84亿港元,而毛利率攀升4.5个百分点至25.1%。EBITDA(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约1.96亿港元,较去年上升46.8%。因此,年度利润飙升77.9% 至约1.27亿港元,而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亦上升40.9% 至约63.0百万港元。

集团的财务状况稳健,于2018年12月31日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短期银行存款和受限制现金约为4.36亿港元。董事会建议派付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末期股息每股2.5港仙(2017年:10港仙)。

雅仕维主席兼执行董事林德兴先生表示:“2018年标志着雅仕维创立25 周年,我们很高兴能在这特别的时刻公布令人鼓舞的业绩。集团能够在充满挑战的营商环境中突围而出,全赖我们独特的‘空间管理’模式、广泛的媒体资源网络及融合在线及线下元素的户外广告能力。回顾年内,我们很高兴能取得两个国家级项目,包括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及高速铁路(香港段)广告资源的独家特许经营权,连同于2018 年赢得的一系列新项目,包括六个机场及两条地铁线的媒体资源,大幅提升了集团于繁华的大湾区的优势,并进一步丰富已涵盖中国内地近40 个城市的成熟媒体资源网络,巩固了市场领导地位。”


业务回顾

2018年,地铁线及广告牌业务分部成为集团的增长动力,收入增长36.6%至9.75亿港元,分部毛利飙升66.1%至1.84亿港元,主要由近期获得的新项目,例如杭州地铁2号线和4号线,以及其他地铁线路的表现理想带动。除重点项目高速铁路(香港段)外,集团亦取得北京首都机场专线列车媒体,以及杭州地铁5号线的独家经营权,与已有的杭州地铁2号及4号线创造协同效益。至于广告牌业务方面,集团最新取得位于中环天星码头多层停车场、礼顿道1号,铜锣湾东角及莲福商业大厦,以及旺角星际城市的广告牌均处于黄金地段,有助丰富集团的媒体资源组合。

随着云南机场集团和郑州机场表现改善,机场业务继续带来稳定收入,达7.28亿港元。连同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及一体化营销策略,分部毛利增加18.7%至港币2.69亿港元。回顾年内,集团取得了澜沧机场、西安国际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外,也取得了珠海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媒体资源经营权,进一步巩固了集团在大湾区和京津冀地区的地位。

2018年亦是雅仕维创新突破的一年。回顾年内,集团与Google及WWP Group旗下的环球媒体投资管理公司携手合作,在香港创立了首个程序化数码户外广告的媒体购买平台,融合互联网及数码户外广告,配合集团的在线线下的策略。集团相信,程序化购买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在香港引进该平台,正彰显了雅仕维一直所追求在创新及发展数码户外广告方面行作为业先驱的目标。

此外,年内集团完成收购Radius Displays International Limited(“Radius”)的51%股权,拓展至上游业务。Radius主要提供告示牌及市貌陈设设计、工程及顾问服务。借着两间公司之间交叉销售的机会,集团将能更多元化发展业务组合、收入来源及客户基础,实力获得显著提升。而集团透过Radius的工程专业知识,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及更高水平的广告解决方案。

前景

尽管环球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雅仕维作为在香港及中国内地均拥有稳固地位及庞大网络的市场领导者,加上户外市场的潜力及集团已确立的竞争优势,集团对前景保持审慎乐观。展望未来,机场和地铁线仍然是集团的主要业务重心。随着多个国家级运输基建项目于未来数年陆续动工,除了大湾区外,一带一路倡议、蓬勃发展的长江三角洲及京津冀地区均涌现庞大商机,集团相信未来以上各种发展将带来更多令人振奋的机遇。于过去六个月内,集团取得的多个新项目,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及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媒体经营权,以及温州轨道交通S1线、北京地铁14号线、杭州地铁5号线、海口美兰机场、海南琼海博鳌机场及两个国家级项目-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港珠澳大桥珠海人工岛的独家经营权,进一步巩固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地区及长江三角洲的业务版图。

在核心业务的基础上,集团将继续追求创新、进步及业务多元化。除于香港设立创新程序化数码户外广告媒体平台外,集团将持续优化旗下创新及科技中心,旨在进一步改善程序化采购及提升内部存货管理。而集团在Radius 的支持下,有机会拓展上游业务,并利用Radius 在欧洲及美国市场的昭著声誉,适当时将业务扩展至大中华地区以外的市场。

林先生总结:“适逢2018年庆祝雅仕维的银禧纪念,我们为迈进此重要新里程及迄今取得的多项成就感到自豪。我们已订下目标,要在未来25年建立更多里程碑,致力以高效率提供最佳的户外广告解决方案,赢取最高投资回报率。凭借我们的创新精神及应变能力,以及遵循过去25 年引领我们茁壮成长的奠基原则,我们有信心能取得成功。”

- 完 -

关于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93.HK

雅仕维于1993年成立,是策略重心定于机场及地铁的大中华地区领先户外媒体公司。集团现时于35个机场提供主要媒体资源服务(其中30个机场和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为独家特许经营),以及拥有19条地铁线路,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西九龙站和港珠澳大桥珠海人工岛的主要媒体资源独家特许经营权,覆盖39个城市。

雅仕维一直不遗余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其在环保方面的努力获得官方肯定,荣获2016及2017“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及“香港绿色机构”的荣誉,“进出口企业大奖2018-优越创新奖” ,并连续十年被评为“商界展关怀”机构。

有关雅仕维的详情,请浏览网站:www.asiaray.com

传媒查询:


纵横财经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苏嘉丽

+852 2864 4826

heidi.so@sprg.com.hk

刘若琪

+852 2864 4805

angelus.lau@sprg.com.hk

刘炜情

+852 2114 4987

adrianna.lau@sprg.com.hk

公司网址

www.sprg.com.hk


 

投资者查询:


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姚卓丽

+852 3153 1262

jocelyn.yiu@asiaray.hk

 

消息来源: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99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