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出版业协会“2019年度卓越新闻奖”获全亚洲逾800参赛作品

颁奖晚宴门票现正发售;知名嘉宾出席 #MeToo 讨论环节
香港非牟利团体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今日宣布,“2019年度卓越新闻奖”共收到来自亚洲各大传媒的超过800份中英文参赛作品。

香港2019年3月25日 /美通社/ -- 香港非牟利团体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今日宣布,“2019年度卓越新闻奖”共收到来自亚洲各大传媒的超过800份中英文参赛作品。

SOPA 连续两年收到超过800份参赛作品,这表明“卓越新闻奖”被公认为亚太地区出版业负盛名的奖项,以世界级标准表彰区内卓越的新闻报导。SOPA 将于5月初宣布17类奖项的决赛入围名单,得奖者将在5月29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 SOPA 颁奖晚宴上揭晓。

SOPA 还宣布将于颁奖晚宴上举行以 #MeToo 为题的讨论环节。#MeToo 运动鼓励性骚扰受害者说出自己过去的经历,从而使更多人能够意识到这一问题极具普遍性。

讨论环节将由彭博社女性之声项目亚洲联合负责人 Jodi Schneider 主持。参与讨论的三位嘉宾包括印度 #MeToo 运动推进者、知名记者 Sandhya Menon,曾获得普利策奖并帮助揭露对前福克斯新闻评论员 Billy O’Reilly 指控的《纽约时报》记者 Emily Steel,以及致力推进香港妇女平权的妇女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Fiona Nott。

《南华早报》项目编辑及“卓越新闻奖”筹委会主席 Cliff Buddle 表示:“我很高兴看到奖项今年再次收到大量参赛作品。这反映了媒体对赢得‘卓越新闻奖’的重视。今年另一个要点是我们会主持一个关于 #MeToo 的讨论环节,因为这是一个社会热切讨论的重要议题,需要进一步关注和探讨。”

2019年度卓越新闻奖涵盖17个奖项类别(完整列表请见后页),包括“亚洲出版业协会公共服务新闻大奖”、“卓越经济报导奖”以及“卓越专题特写奖”。

SOPA 同时宣布 Facebook 和 Google News Initiative 再度提供铂金级赞助。FleishmanHillard、PR Newswire 和 High Technology Printing Group 将继续为今年奖项的公关、新闻稿发布和印刷提供服务。

2019年奖项类别

1.    女性议题新闻奖
2.    新闻报导创新奖
3.    卓越视频报导奖
4.    卓越人权报导奖
5.    卓越专题特写奖
6.    卓越杂志设计奖
7.    卓越艺术及文化报导奖
8.    卓越解释性新闻奖
9.    卓越经济报导奖
10.  卓越数据图像奖
11.  卓越突发性新闻奖
12.  卓越评论奖
13.  卓越环境报导奖
14.  卓越摄影奖
15.  独家新闻奖
16.  卓越调查报导新闻奖
17.  亚洲出版业协会公共服务新闻大奖

颁奖晚宴门票现可于 http://www.sopawards.com 购买。早购优惠票截至三月底有售。12座位的企业桌席则需通过 SOPA 秘书处预订(联系方式见文末)。

消息来源: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