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出版业协会“2019年度卓越新闻奖”开始接受报名

报名截至1月24日下午三时
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今日宣布“2019年度卓越新闻奖”现已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1月24日下午三时。亚洲出版业协会乃香港非牟利团体,致力推动新闻界的水准和表现。

香港2018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今日宣布“2019年度卓越新闻奖”现已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1月24日下午三时。亚洲出版业协会乃香港非牟利团体,致力推动新闻界的水准和表现。

 

The SOPA 2019 Awards
The SOPA 2019 Awards

自1999年首度评选以来,“卓越新闻奖”一直以世界级标准表彰亚太地区卓越的新闻报导,并致力于区内推动国际、区域及本地传媒的新闻创新。

《南华早报》专案编辑暨“卓越新闻奖”筹委会主席 Cliff Buddle 表示:“传媒生态不断演变,亚洲出版业协会很高兴能够促进相关进程。‘卓越新闻奖’提供了一个较佳的平台,通过表彰亚洲出版业的较佳实践,致力推动业界不断创新,追求卓越。”

去年,在奖项迈入二十周年之际,参赛者数目创下历届新高,共收到超过850份中英文参赛作品。入围得奖作品涵盖广泛社会议题。其中,路透社对罗兴亚难民危机的报导夺得较高殊荣 -- “2018年度公共服务新闻大奖”。

2019年度卓越新闻奖”继续涵盖17个奖项类别(清单请见后页),其中包括“亚洲出版业协会公共服务新闻奖”、“卓越经济报导奖”以及“卓越专题特写奖”等。亚洲出版业协会鼓励不同规模的出版物参赛,入围作品将会按刊物发行量及出版语言(英文或中文)分类。

“卓越新闻奖”评审委员会将由100多名来自区内重要传媒及殿堂级新闻院校的评判组成。自2011年,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一直负责统筹评审工作。

在 SOPA“卓越新闻奖”评选中,亚太地区的定义包括阿富汗和中亚各共和国,还涵盖印度次大陆、北亚、东亚、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太平洋群岛。

参赛作品需上载至 www.sopawards.com。决赛入围名单将于2019年5月公布,得奖者会在2019年5月29日于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 SOPA 颁奖晚宴上揭䁱。参赛资格及详情请浏览 www.sopawards.com

2019年奖项类别

1.    女性议题新闻奖
2.    新闻报导创新奖
3.    卓越视频报导奖
4.    卓越人权报导奖
5.    卓越专题特写奖
6.    卓越杂志设计奖
7.    卓越艺术及文化报导奖
8.    卓越解释性新闻奖
9.    卓越经济报导奖
10.  卓越数据图像奖
11.  卓越突发性新闻奖
12.  卓越评论奖
13.  卓越环境报导奖
14.  卓越摄影奖
15.  独家新闻奖
16.  卓越调查报导新闻奖
17.  亚洲出版业协会公共服务新闻大奖

消息来源: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