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出版业协会“2020年度卓越新闻奖”开始接受报名

报名截至1月21日
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今日宣布“2020年度卓越新闻奖”现已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下午三时。亚洲出版业协会是香港非牟利团体,致力追求卓越新闻典范。

香港2019年12月2日 /美通社/ -- 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今日宣布“2020年度卓越新闻奖”现已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下午三时。亚洲出版业协会是香港非牟利团体,致力追求卓越新闻典范。

 

 

自1999年首度评选以来,“卓越新闻奖”一直以世界级标准表彰亚太地区卓越的新闻报道,并致力于推动国际、区域及本地传媒的新闻创新。

《南华早报》专案编辑暨“卓越新闻奖”筹委会主席Cliff Buddle表示:“SOPA 卓越新闻奖旨在促进及奖励区域内最佳出版实践。我们希望继续鼓励记者追求创新和卓越,让重要议题得到社会关注。”

去年,SOPA 连续第二年收到超过800份参赛作品。入围得奖作品涵盖广泛社会议题。其中,路透社对罗兴亚难民危机的报道夺得最高殊荣 -- “公共服务新闻大奖”。

2020年度卓越新闻奖”涵盖17个奖项类别(清单请见后页)。亚洲出版业协会鼓励不同规模的出版物参赛,入围作品将按刊物发行范围(全球或区域/本地)及出版语言(英文或中文)分类。

“卓越新闻奖”评审委员会的评委来自区内重要传媒及殿堂级新闻院校,也包括以往的一些获奖者。自2011年,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一直负责统筹评审工作。

在 SOPA “卓越新闻奖”评选中,亚太地区的定义包括阿富汗和中亚各共和国,还涵盖印度次大陆、北亚、东亚、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太平洋群岛。

参赛者可以到 www.sopawards.com 网站了解参赛资格和详情以及上载作品。决赛入围名单将于2020年4月公布,得奖者会在2020年5月21日于香港举行的 SOPA 颁奖晚宴上揭晓。

铂金级赞助商 Google News Initiative 将为首次/新参赛者提供补贴。补贴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此外,于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之前申请成为亚洲出版业协会2020年度会员,会费可享六折优惠。参赛者可通过此页面了解具体资格和权益。

2020年奖项类别

  1. 卓越女性议题报道奖
  2. 卓越新闻报道创新奖
  3. 卓越视频报道奖
  4. 卓越人权报道奖
  5. 卓越专题特写奖
  6. 卓越杂志设计奖
  7. 卓越艺术及文化报道奖
  8. 卓越解释性报道奖
  9. 卓越经济报道奖
  10. 卓越数据图像奖
  11. 卓越突发新闻奖
  12. 卓越评论奖
  13. 卓越环境报道奖
  14. 卓越摄影奖
  15. 独家新闻奖
  16. 卓越调查报道奖
  17. 亚洲出版业协会公共服务新闻大奖

Facebook Journalism Project 和Google News Initiative 为本届奖项的铂金级赞助商。其他赞助商还包括 FleishmanHillard(公关)、BlueCurrent(社交媒体传播)和 PR Newswire(新闻稿发布服务)。

消息来源:The Society of Publishers in Asia (SOP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