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梁刘柔芬女士的创新成就获得联合国表扬

2019-03-14 09:46 12303
香港著名女企业家梁刘柔芬获联合国嘉许,入选“She Innovates Global Programme”全球100位女性企业家及创新者。

香港2019年3月14日 /美通社/ -- 香港著名女企业家梁刘柔芬获联合国嘉许,于2019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入选联合国妇女权能署 (UN Women) 联同Global Innovation Coalition for Change (GICC) 于2019年启动的“She Innovates Global Programme”全球100位女性企业家及创新者,表扬梁女士以企业家精神,提出创新解决方案,缓解社会问题。

梁刘柔芬女士
梁刘柔芬女士

 

“She Innovates Global Programme”是一个全球性计划,致力提供平台与机会让女性能跨越障碍,争取性别平等及改变大众对女性的刻板印象。计划于2019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发表全球100位女性企业家及创新者的故事,表扬她们如何突破局限,以创新思维,解决全球问题,造福社群。梁刘柔芬是少数获选的华裔女性代表之一。

梁刘柔芬在纺织及制衣界卓有所成,一直以女性企业家及创新者的角色,致力协助及促进香港社会不同界别的发展。积极参与政商界、医疗界、慈善界、教育界别等事务,尤其关心青少年和妇女事务。1988年已为香港中国妇女会副主席,2001年获政府委任为香港妇女事务委员会第一任主席。策动的“自在人生自学计划”,是香港首个专为妇女而设计的大型和无障碍学习计划,不设入学要求,为妇女提供创新学习机会,让妇女发挥潜能,至今已帮助超过90,000妇女应付人生的种种挑战。

梁刘柔芬话:“我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确保我们能为自己做出正确选择。若我们愿意多了解身边事物和世界,抓紧每个机会学习、结识朋友和灵活改变,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像我一样,活出自己的梦想。我希望年青人不论男女,都能够藉着自己的潜能,发光发亮,贡献社会。”

梁刘柔芬亦关心青少年成长,凭藉企业家敏锐触角,洞悉社会和科技发展急促转变,必须及早装备好年青人。1997年牵头成立青年企业家发展局(青企局),并出任创会主席。与商界及教育界携手,开创一个商校合作平台,透过举办一系列活动以促进年轻人的多元发展与路向、事业与生涯规划,并培育他们的企业精神、领导能力和创造力。

梁女士在青企局《商校家长计划》毕业典礼上和学员们的合影
梁女士在青企局《商校家长计划》毕业典礼上和学员们的合影

2000年推出针对大专大学生的《青企局E挑战杯》和2016年的《“敢闯。敢创”创业比赛》,旨在鼓励大专大学生透过创业计划汇报体验,启发创新想法和创业潜能。旨在帮助香港中学生接触商业世界,学习企业思维的《商校家长计划》和《“生涯规划”协作计划》,则透过不同的工作坊和公司与学校一对一的配对,安排公司大使作导师,为中学生提供指导和学习机会;同时提升家长对子女的了解,增进彼此的沟通。

二十多年来,青企局透过举办多元化互动项目,接触超过43,000名来自全港250所大专院校及中学的学生与家长,帮助年轻人建立完善支援网;并培育他们的创意、批判思考、分析力和逻辑思维,发掘个人潜能,释放有益于个人及社会的创造力。

梁刘柔芬话:“我相信教育不单是学校的责任,而是社会上每一个人都需要承担。我很珍惜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公司大使和义工建立的深厚情谊,他们与青企局拥有共同信念 -- 年青人可以变得更勇于创新,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无论将会面对任何困难,我们依然会携手联系不同界别,支持年青人。”

参考连结:https://www.sheinnovatesstories.com/#/mrs-sophie-leung-lau-yau-fun/
查询电话 2331 8831

消息来源:青年企业家发展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