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创业观察:全球女性创业活动繁荣发展,但需要有针对性的支持

全球创业观察
2018-11-14 01:25 7707

南非开普敦2018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Women's Entrepreneurship Day(女性创业日)即将到来之际,全球创业观察(Global Entrepreneurship Monitor,简称“GEM”)发布的2017/2018数据表明,女性创业活动有所增多,两性平等状况有所改善,并突出了重点领域,以加强对女性企业家的支持。

generated by system

今年的Women's Entrepreneurship Day(11月19日)有许多值得庆祝的地方,也是一个探讨如何更好地支持女性在小企业中取得成功的机会。

2017/18年全球创业观察(GEM)表明,与2016年和2017年参加调查的同一组50个国家相比,女性创业率增加了6.6%。相比之下,男性比例上升了0.7%。此前,GEM在2017年发布的一份以女性为重点的报告强调,从2014年到2016年,全球女性创业活动增长了10%。

目前,GEM已连续19年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创业纵向研究。它提供了指导未来研究和政策决策的宝贵见解,并设计了干预措施,以加强女性创业活动。

2017/18全球报告的主要发现包括:

  • 女性创业表现较好的区域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女性创业活动指数(TEA)平均比率为16.7%,其次是北美,为12.8%。
  • 欧洲女性的早期创业活动平均参与率较低(仅为6.1%)。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男女均等程度较高,女性与男性企业家之比为8比10。欧洲较低,这一比例为6比10。
  • 非洲地区(0.6%)和北美洲(0.65%)的两性企业家比例也很低——这些地区的女性从事TEA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三分之二或更少。
  •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女性创业水平下降。发展中经济体的女性比例较高(13.3%),发达经济体的比例较低(7%)。
  • 在发展中经济体,女性迫于生计创业的比例比男性高出28%。而在创新型经济体中,女性创业参与度较低,他们迫于生计创业的可能性平均仅比男性高19%。

GEM执行总监Mike Herrington说,女性企业家为社会的发展和福祉做出了重大贡献,应该为她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支持,推动各个国家的经济发展。

但他警告说,世界各地的女性企业家在个人人口结构、态度和经营的企业类型上都有着很大的差异,支持女性企业家的举措需要针对每个经济体进行量身定制,而不是采取一刀切的方式。

他说:“从GEM调查的所有国家样本可以发现,在早期创业活动中,男女参与比例差异很大,反映了各个经济体对女性参与创业的文化和条件差异。”

“GEM数据表明,随着发展和教育水平的提高,女性的创业参与率下降,性别差距加大,但企业停业率也有所下降。虽然在发展中经济体中,女性的中断率比男性高10%左右,但在高度发达的经济体中,女性退出企业的较少,只有男性的三分之二。”

GEM 2017/18报告中旨在改善女性创业的政策建议包括,需要建立更多的社会和支持网络,作为辅导、顾问或咨询小组,为女性企业家提供支持,并努力改变可能妨碍某些区域女企业家创业的陈旧观念。

如需下载2017/8 GEM全球报告的副本,以及各经济体统计数据和区域平均数详情,请点击此处

全球创业观察简介

全球创业观察(GEM)于1999年启动,是巴布森学院和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的一个合作计划。从只涵盖10个经济体开始,该计划在2014年调查中扩展到覆盖73个经济体。GEM 之所以能够独树一帜,是因为不像大部分创业数据集那样衡量更新、更小的公司,GEM 主要研究个人在开创和管理企业方面的行为。请在Twitter上关注GEM。

Rothko代表全球创业观察发布。

 

消息来源:全球创业观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