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百日行动派”第五季启动:100天的坚持可以带来哪些改变

2019-03-12 15:54 6261
2019年3月1日,新东方“百日行动派”第五季已正式启动。本季活动主题为“100 Days,Make It Happen”。“百日行动派”为何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历年“百日行动派”活动为参与者带来哪些改变?让我们通过不同的坚持故事来一探究竟。

北京2019年3月12日 /美通社/ -- 100天,可以改变什么?每天练习20分钟英语口语,100天后与外国友人无障碍沟通;每天坚持30分钟健身,100天后变身马甲线达人……这些改变的瞬间,正源自新东方百日坚持活动“百日行动派”。

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为代表的千位新东方老师领衔,几十万学生及家长参与,超过千万次打卡坚持,累计10亿互动量 -- 经过4年的深耕,新东方“百日行动派”已成为学习打卡类活动的突出品牌,其所倡导的“21天养成一个习惯,100天让习惯相伴一生”理念,辐射影响了众多参与者。

2019年3月1日,新东方“百日行动派”第五季已正式启动。本季活动主题为“100 Days,Make It Happen”,全国已有近60所新东方学校、机构参与其中。活动启动仅5天时间,就达到463万访问人次(达到去年整体的40%),12万参与用户(达到去年整体的近6成),19万次打卡,转发、点赞、评论超过175万次,各类主题活动866个。无论是英语学习、健身运动,抑或是亲子教育、社会公益,在百日行动派活动中,都能找到来自各领域坚持者的身影。

百日行动派新闻图片
百日行动派新闻图片

那么,“百日行动派”为何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历年的“百日行动派”活动为参与者带来了哪些改变?就让我们通过不同的坚持故事来一探究竟。

老师说:坚持下去,不只为了自己,更为了那些可爱可敬的坚守者

来自新东方大连学校的马婧媛老师,2016年首次参与百日行动派,此后的3年便再无缺席,始终坚守在“行动”的一线,每天为学生量身定制学习干货,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起初,马婧媛老师发起百日行动派的初衷只是挑战自己,坚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直至100天。然而,当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加入打卡行动,当亲眼见证了每一位参与者认真又努力的坚持之后,“坚持的动力便不单单只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团队里每一位可爱可敬的坚守者”,马老师如是说。

实际上,对于大多数坚持行动发起者而言,做一个决定往往并不困难,真正困难的是付诸行动,并坚持到底。作为一名教学骨干,马婧媛老师在工作团队中身负重任,晚上加班到八九点是常态。只有下班回到家,她才能专心准备及发布打卡任务。这也意味着,她要放弃大部分个人休息和娱乐时间。“‘坚持’这件事本身就是最难的,因为你要对抗各类突发性因素以及人类本源的惰性。记得去年的活动刚开始我就持续发烧38度,每晚下班后要到医院打2个小时的吊瓶。那时候不是没想过放弃,但看到微信群里孩子们对每天打卡内容的期待和热情,我最后还是决定坚持下去。”

这正是百日行动派特性的真实写照,坚持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一群人的事情。坚持不仅能有“深度”,也能有“广度”。

全身心投入了三季百日行动派后,马老师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更有韧劲,面对困难与挑战时心态也更加乐观了。“更重要的是,这100天的坚持能为孩子们未来的生活带来正向的改变,这于我而言有着非凡的意义,也会激励我继续为孩子们、为社会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长说:坚持实践反思,提升了思维深度,对家庭教育更有信心

相比坚持活动的发起者,参与者更加注重坚持的“深度”。来自北京的谷胜超是个宝爸,在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的影响下参与了百日行动派,每天坚持做一项亲子关系互动的主题实践活动。

用谷爸爸的话说,这100天给他带来的改变就是“觉醒”。“当我理解接触大自然的意义时,我就学着放慢脚步给孩子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探索;当和孩子做交流沟通游戏时,我明白了我的表达应该是‘我表达清楚了吗’,而不是‘你听明白了吗’;当孩子和妈妈一起做好了折纸花,幸福而知足地拥抱在一起时,我明白了要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表达爱的能力。”谷爸爸认为,一百天坚持家庭教育实践,让他整个人变得更有智慧,思维深度有了大幅提升,内心对家庭教育也更坚定、更有信心。

在坚持行动之上,能够帮助家长理解各类活动的内涵所在,真正从思维层面来改变家长群体的家庭教育理念,由此及彼地反思生活中的多类行为细节,是新东方对于家庭教育类坚持行动的核心要求。对于很多家长参与者而言,每一天的主题活动,都是一次爱的体验。用心去体验,那就是一次美好的家庭教育。

学生说:把小目标变成大目标,让坚持伴随一生

与成年人不同,百日行动派对孩子的意义可能更多在于“坚持”本身。

正在上小学的弥朵,已连续两年参与了百日行动派。从幼儿园时期开始,弥朵的妈妈就注重对她阅读习惯的培养,母女俩每晚在一起做亲子阅读。但随着上小学后课业负担逐渐变重,阅读行动也渐渐搁置。在新东方老师的带领下,弥朵加入了百日行动派,又重新获得了坚持阅读的动力。

在坚持的过程中,弥朵不断得到老师和妈妈的赞扬和鼓励,坚持对她来说已是越来越享受的过程。在完成第一次百日坚持阅读活动后,弥朵在她的心得中写道:值得被记住的100天!这100天仅仅是开始,百日只是小目标,我要把小目标变成大目标,梦想还在继续,让阅读伴我一生……

“看到孩子的心得,我既惊喜又感动。”弥朵妈妈说,这100天下来,不仅知识储备与阅读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也有了一个飞跃。“这对于我和孩子都是意外之喜。现在,孩子变得越来越自信、有毅力,我希望孩子能朝她未来的人生目标继续不断努力!”

百日行动派有一个口号,“哪有天生如此,只是每日坚持”,这也是对新东方教育理念和精神最生动、最鲜活的表达。可以说,在100天的坚持里,习惯每天都在养成,改变每天都在发生。参与者们相互鼓励,不懈坚持,最终收获了行动力与毅力,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这正是新东方百日行动派希望为每位学习者带来的赋能。

消息来源:新东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