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年度首站在沪开跑

2019-03-11 15:50 6070
3月9日上午9时,由每步科技主办的2019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上海站在前滩友城公园媒体广场鸣枪开跑。

上海2019年3月11日 /美通社/ -- 3月9日上午9时,由每步科技主办的2019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上海站在前滩友城公园媒体广场鸣枪开跑。来自39所全国知名高等学府的55支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团中央宣传部、上海市体育局、解放日报等重要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在开幕式上,出席的领导一齐按下启动仪式的推杆,标志着高校百英里2019年赛季的全面启动。

2019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启动仪式
2019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启动仪式

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是国内优秀的大众 IP 赛事开发、管理与运营商每步科技旗下的知名赛事品牌,是一个面向高校在校生和校友群体的高水平团体路跑接力赛,也是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的“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赛事将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的指导下,以更加权威的赛事背书在中国高校在校生及校友群体中广泛开展。

起跑瞬间
起跑瞬间

作为2019年度高百首站,上海站的参与高校数量和赛队数量都再创新高。来自39所知名高等学府的55支队伍参赛。除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上海本地知名高校之外,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外地高校队伍也不远万里来到高百上海分赛站赛场。

此次上海站路线设置在前滩滨江,将公园内长达1700余米的沿江景观岸线包容在内,整个赛道沿途通透敞亮,景色优美。

比赛当天,上海下起了迷蒙细雨,湿度和温度对选手的体能和意志力带来了巨大考验。雨水浇不灭大家参赛的热情,队员们肩负队友的重托,心怀母校的荣誉,在高百赛场上拼尽全力。参与接力的每一棒选手都需要在规划好的每圈4公里的赛道上跑完4圈,最终10棒选手的成绩加总,作为团队的总成绩。

竞速奔跑
竞速奔跑

前滩一役,复旦大学 - 日月光华以强大的团队实力摘得桂冠。上海交通大学 - 饮水思源以总成绩一秒之差惜败,同济大学 - 同跑济天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 - 军大勇者分列成绩榜的三、四位。按照比赛规程,上海作为2019年总决赛的举办地,拥有额外两个总决赛名额,浙江大学 - 战斗的求是,桂林理工大学 - 桂工缘队凭借不俗的实力分别获得了第五名和第六名,它们也将晋级总决赛。上海站的最终成绩将由组委会核实并公示,公示满十日之后,将最终敲定上海分赛站晋级年度总决赛的6个名额。

今年的高百赛事在许多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赛事的网络直播平台增加到24个,更多场外观众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实时了解比赛动态,并通过弹幕互动增强对赛事的了解和体验。人脸识别检录技术搭载微信小程序,直接用手机拍照,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识别,使检录流程更为优化。此外人脸识别技术也应用于现场照片的分类检索,通过选取多张照片可生成短视频进行即时分享。每步自主研发的专业计时系统具备接力赛等复杂计时环境的算法,可实现精准计时。

主办方每步科技 CEO 马京伟表示,“作为一个头部 IP 赛事,高百不是一场单纯的跑步比赛,更是一个传承母校文化、为母校荣誉拼搏一个精神符号。作为主办方,我们有义务以最高规格的赛事组织水平服务高百,让这样一个高校跑步盛事成为传承发扬高校文化的载体。2019年,我们会用技术、服务和精益求精的办赛理念让高百再上一个台阶。”

上海站的启幕标志着2019年高百赛季开启,在上海站之后,将相继举办西安站,北京站,成都站,武汉站,广州站等分赛站赛事。2019年年度赛程横跨上下半年,影响范围辐射全国。

消息来源:每步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