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落幕,清华大学问鼎冠军

2018-12-03 17:11 10092
12月1日上午8时,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在上海市黄浦滨江鸣枪开跑。经过各参赛队10棒次选手长达100英里的接力拼搏,来自清华大学的无体育不清华队摘得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年度总冠军。

上海2018年12月3日电 /美通社/ -- 12月1日上午8时,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在上海市黄浦滨江鸣枪开跑。比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解放日报和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和每步体育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由上海体育基金会协办,由全国知名社团品牌京东少东家大力支持。

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起跑图
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起跑图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先生、解放日报副总编辑徐蓓蓓女士、团中央学校部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陈潇先生、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先生、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龚以庆先生、黄浦区体育局局长王海银先生、解放日报城事频道总监王仁维先生、黄浦区体育局副局长潘敏虹女士、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廷寿先生、京东校园生态事业部总经理陈黎明先生、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组委会理事长马京伟女士出席开幕式,同执枪发令,总决赛正式开赛。

经过近一年的分赛站角逐,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7支优秀赛队从百余支赛队中突出重围晋级总决赛,为高百年度总冠军而战,为母校荣誉而战。

总决赛仍采取10人乘10英里(约16公里)的接力赛制,比赛关门时间为6小时。总决赛的关门时间比分赛站缩短一小时,意味着对选手的整体水平要求更高,比赛更具挑战性,竞争更加激烈。

高百总决赛的赛场不止一面。母校情怀和团队精神仍然是最牢固的内核。一幕幕艰辛付出、汗泪交融、凝心聚气、激烈角逐的场面,一次次联结到达与出发的绶带传递,来自队友的拥抱与鼓励,发自内心的使命感与荣誉感共同构成了最燃的高校百英里。

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赛场掠影
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赛场掠影

总决赛还特别邀请了美国联队、欧洲联队和亚洲联队三支友谊赛队参与,这也标志着赛事的影响力开始向国际延伸。

经过各参赛队10棒次选手长达100英里的接力拼搏,来自清华大学的无体育不清华队摘得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年度总冠军,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矿且有你队、来自复旦大学的日月光华队分获二、三名。

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冠军清华大学无体育不清华
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冠军清华大学无体育不清华

此次总决赛启用了更加强大的传播矩阵,通过构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融合、线上和线下全覆盖的立体式宣传引导格局,进一步强化了赛事在目标群体中的影响力。五星体育现场直播,新浪微博、B站、一直播等10个网络媒体同步直播,50余家强影响力媒体对赛事进行跟踪报道。

此外,多家品牌商将倾情助力高百总决赛。作为全国知名的校园社群品牌,京东少东家一直致力于打造有趣、有料、有文化的品牌观,为年轻用户提供了丰富的成长特权服务,用行动关注青年群体成长、积极公益,让青年肩负社会责任,向世界传递中国青年积极声音及凝聚力。此次京东少东家将携手高百总决赛,打造全国高校大学生顶级校园跑IP赛事,为青年的拼搏与成长带来积极正能量,号召当代青年不断突破自我、拥抱变化。此次赛事服装由国内知名运动鞋服品牌贵人鸟提供;另外日播时尚、sugar糖果手机、Venex、AfterShokz韶音、斗米招聘、李子园、小邻通、花红药业等知名品牌届时也将带来专为高百决赛赛场定制的活动和礼品。

2018年是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举办的第三个年头。总决赛赛后,主办方每步科技CEO马京伟总结道,“高水平、专业性和国际性是这次总决赛的三个亮点。总决赛的参与队伍是我们五个分赛站中诞生的优秀的队伍,作为高校跑者的巅峰对决,可以说决赛的整体水平可以代表国内目前高校业余跑者的较高水平。我们的赛事组织也更加专业,除了赛事规程的精雕细琢,在赛道规划、赛事计时、赛事服务、赛事传播等方面也都更具专业性。这次的总决赛将由五星体育这一星级电视载体进行全程直播,直播专业度也比往年更强。

此外,今年我们邀请了美国联队、欧洲联队和亚洲联队三支国际性的队伍作为友谊队前来参赛。这标志着高百赛事作为国内顶级的高校跑步赛事开始向国际迈进。”

消息来源:每步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