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营养学会、辉瑞健康药物部、国大药房启动战略合作

共同促进中国消费者健康
辉瑞
2019-03-07 17:14 7952
3 月 6 日,中国营养学会、辉瑞健康药物部及国大药房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盛大举行。

苏州2019年3月7日 /美通社/ -- 3 月 6 日,中国营养学会、辉瑞健康药物部及国大药房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盛大举行。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孙桂菊、辉瑞健康药物部中国区总经理顾海英、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川出席此次活动,共同启动战略合作,促进中国消费者的健康。

此次合作聚焦于中老年人营养补充及威胁中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的防治。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中老年人群的健康,尤其是慢性病,引起了更为广泛的重视。目前中国慢性病患者超过 3 亿。以往的慢病管理,更多的是关注在慢性疾病用药本身,而本次合作也是首次把慢病防治扩大到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和膳食营养对慢性病的预治领域,从而更加关注慢病患者的生活品质的提升。

在健康教育方面,全国营养科学方面的国家一级学会组织 -- 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中国居民营养素补充剂科学共识》。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孙桂菊女士现场分享了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营养素的补充对于全民健康及中老年人慢性疾病防治的重要意义。研究发现,50 岁以后,慢性疾病发生率急剧上升,中老年人群的营养风险显著增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肿瘤,逐渐成为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三大慢性疾病。而在这些慢病患者中,不同程度存在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缺乏。

此外,研究发现,一些常见的慢病药物也会导致营养素的流失。由于日常膳食很难满足人体营养素需求,联合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中老年人的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好处一有助于慢性疾病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好处二,除了维生素补充之外,加强铬、镁、锌、钾等关键矿物质的补充,更有助于改善慢性疾病;好处三,可以降低慢病药物对于身体的不良影响,有助于慢性疾病辅助治疗。

在渠道落实上,现代药店连锁的领导者国大药房将充分发挥其渠道优势,为全民健康助力。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川先生透露,国大拥有二千多万会员,四千家以上的门店,覆盖七十余个城市,销售规模超 100 亿,五年来稳居中国医药零售行业首位。国大药房商采负责人兼北京国大总经理宋强表示国大将继续坚持“医药养”慢病服务体系,并将膳食营养补充的概念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

辉瑞健康药物部中国区总经理顾海英女士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合作聚焦威胁中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不仅因为这是辉瑞健康药物部和国大的业务所长,更是为了积极响应中国人民的健康需求。共同致力于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群的慢病预防及教育,将优质、安全、专业的营养健康产品带给更多消费者,守护他们的健康。

此次中国营养学会、辉瑞健康药物部、国大药房三方合作,希望为民众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健康中国国家发展计划的推动,尽一份绵薄之力,让健康中国战略惠及更多人

消息来源:辉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