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善存携手国大药房启动“维矿1+1慢病营养好管理”慢病关爱月活动

善存
2019-08-23 12:30 6892
2019年8月,善存携手国大药房即将启动“维矿1+1慢病营养好管理”慢病关爱月,致力于帮助中老年人从营养补充角度管理慢病。

上海2019年8月23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善存携手国大药房即将启动“维矿1+1慢病营养好管理”慢病关爱月,致力于帮助中老年人从营养补充角度管理慢病。活动由专业营养师团队一同解读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中老年营养补充的科学共识,专家指出并强调维生素矿物质对中老年人常见慢病的营养补充的重要性,旨在关爱中国每一位中老年人,守护国人健康。

“维矿1+1慢病营养好管理”慢病关爱月活动
“维矿1+1慢病营养好管理”慢病关爱月活动
  • 慢病防控与管理已成重中之重

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出2030人均预期寿命79岁,预期寿命增加3岁,重大慢性病死亡率下降30%;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至30%等,尤其强调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传蓝图和行动纲领。全民健康以及慢病防控也成为重中之重。[i]

目前,我国慢性病高发已呈“井喷”态势。据统计,因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我国居民总死亡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我国总疾病负担的70%;慢性病死亡总数的四分之一发生在60岁以下人群,而在中国,目前中老年人群慢性病患者已超过 3 亿,[ii]且有日渐年轻化的趋势。[iii]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进一步加剧,慢性病将不仅仅是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还将可能成为严重的经济社会问题。

  • 慢病管理,维生素+矿物质补充是关键

中老年人日常膳食摄入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普遍不足,以及中老年慢病患者长期服药也会造成营养缺乏,而中老年人慢病患病率也会与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缺乏有关。

中国营养学会,2019年发布了《中国居民营养素补充剂科学共识》。如众多权威医学刊物文献表示:中老年人慢病患病率高也会与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缺乏有关。比如钾、钙、镁、锌、硒及维生素A、C、E、B族是心脑血管病保护因素12,而中老年人普遍摄入不足[iv];维生素D及钙的摄入量与糖尿病及代谢综合征的发生率呈剂量依赖性负相关[v];晚期癌症患者普遍存在维生素C缺乏;食管癌患者血浆维生素A和锌水平显著低于同年龄健康对照,而中老年人日常膳食摄入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普遍不足。[vi]

  • “维矿1+1慢病营养好管理慢病关爱月 -- 慢病管理,善存在行动

善存作为极具社会责任感的品牌,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关爱中国每一位慢病患者,更为慢病营养管理服务赋能。打造“慢病营养管理智能化一体化”概念,提供智能化检测,专业医师诊断服务,以及慢病营养管理解决方案,将优质、安全、专业的营养健康产品带给更多消费者。旨在为更多的中老年人提供慢病健康管理教育和服务,更好地提高居民慢病营养管理意识,为守护人民长远健康而行动。

就在8月,善存携手国大药房,开启“维矿1+1慢病营养好管理”慢病关爱月。并于8月25日,国大药房上海七宝店首发启动,发布慢病营养诊断 -- 智能健康检测,并将陆续登陆国大药房门店。智能健康检测仪采用国际尖端生物采集技术GSR生物流电反应技术。用户只需将手掌放置在掌描仪上,等待5分钟,智能健康检测仪即会根据“微软云计算”以及大数据AI,联合在线生成专业级诊断报告及营养干预方案,专业便捷。届时还有上海知名主持人舒悦亲临场,共同关注中老年人慢病健康管理,助力慢病关爱行动。

内审号:PP-CNT-CHN-1265

[i] 摘自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ii] 摘自《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年-2015年)》
[iv] 摘自柳鹏,王勃诗。《膳食中营养成分与高血压关系的研究进展》[J]. 《中国食物与营养》,2011, 17(2):75-78。
[v] 江华,陶晔璇,陈伟。糖尿病医学营养治疗: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应用》[J]. 中国医刊,2015(3):1-3。
[vi] 中华医学会,《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再肿瘤防治中的临床应用:专家共识》J,中华临床营养杂志,2013,21(1)1-64

消息来源:善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