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联征信携手中宏网,助力信用修复体系建设

2019-02-21 11:39 9739
近日,信联征信与中宏网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全国范围内携手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工作,通过创新的快速信用修复方案,逐步建立健全信用修复、退出机制和信用制度,共建失信企业信用修复一体化机制。

北京2019年2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信联征信与中宏网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全国范围内携手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工作,通过创新的快速信用修复方案,逐步建立健全信用修复、退出机制和信用制度,共建失信企业信用修复一体化机制。

信联征信副总经理杨新永与中宏网董事长毕俊杰
信联征信副总经理杨新永与中宏网董事长毕俊杰

中宏网:国家发改委主管媒体

中宏网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平台。

中宏网同时负责“信用中国”网站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等栏目运维管理任务,并承担推动各省市地区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工作。

信联征信:国家发改委综合信用服务试点机构

信联征信是国家发改委首批综合信用服务试点机构,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企业征信机构备案。

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进程中,信联征信先后与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河南省禹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并中标郑州市信用服务机构入围项目和黑龙江省社会信用办公室信用评级资格采购及服务,在全国多地大型信用信息服务项目中,实施落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资料显示,截止到2018年年底,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全国有关部门认定的黑红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超过了2600万条,信用中国归集公示、双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达到3000多万条,涉及企业主体有几百万家,涉及自然人主体也达数百万人。

并且,这些数据仍在快速增长,以2018年10月为例,相关部门向全国共享平台推送的黑名单新增了20多万条,涉及到的失信主体17多万个。其中,法人和其他组织有超过3万家,自然人有14余万人。退出失信黑名单的主体有10万多家,其中法人等组织有28000多家,自然人76000余人。每个月都有新增的失信主体,也有由于开展系统修复工作而退出黑名单的失信主体。

同时,根据《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在开展联合惩戒的同时,需建立健全信用修复一体化机制,允许失信主体有改过自新的机会,帮助失信主体纠正其失信行为。在此指导意见之下,中宏网和信联征信联合制定了“企业信用快速修复解决方案”。

与传统的信用修复方法相比,快速信用修复方案周期更短,同时,修复结果同共享同步到信用中国及地方信用平台,保持所有公示平台数据一致。

信联征信是一家专业的征信服务公司及大数据技术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成为信用科技行业领导者,打造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技术依托的信用科技企业。

这次与中宏网的合作,是信联征信在信用信息服务领域的又一次突破,也充分体现了信联征信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道路上的持续发展和进取。未来,信联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继续推进信用建设,积极有序开展信用驱动的相关举措。

消息来源:信联征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