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与贸促会、中国港湾及厦门自贸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将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开展合作
合作备忘录旨在发掘投资与合作机会,实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卡塔尔国家愿景2030”的互惠互利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
2019-01-31 18:22 7274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日前宣布,已与中国领先机构和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以促进自由区发展以及卡塔尔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增长。

多哈2019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日前宣布,已与中国领先机构和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以促进自由区发展以及卡塔尔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增长。

在双方国家领导人的见证下,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署了有关通过信息交流机制及建立企业对企业的咨询平台推动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此外,合作将侧重于开展交流,帮助商业团体更好地了解在卡塔尔或中国境内运营的相关管理条例。中国贸促会将通过开展团组互访、举办交流活动、发布信息等举措,向中国企业介绍卡塔尔自由区的政策法规,促进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与世界知名承包商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则将评估在卡塔尔自由区建立清洁能源巴士组装工厂的潜在合作投资机会。清洁能源巴士组装厂预计占地50,000平方米,满足卡塔尔国内和区域内需求。此外,中国港湾还将在哈马德港附近建立一个机械和备件加工转运仓库,以满足中东、非洲和欧洲的市场需求。本次合作还包括在海洋和工业产品和服务领域的投资。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第三份合作备忘录由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发掘投资机会并发展重点行业以促进制造业发展,同时加强研发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双方还将为员工提供贸易推广、专业技能和企业能力建设方面的培训。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卡塔尔国务大臣兼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赛义德(Ahmad Mohamed Al-Sayed)表示:“这些协作之所以能够达成,是以卡塔尔与中国坚实的双边关系为基石。中国是制造大国并且聚集了许多大型工业中心。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与丝路沿途国家发展经贸关系,带动并促进这些国家的生产力,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优势地位。卡塔尔位于亚洲、非洲和欧洲的交叉口,战略位置突出,卡塔尔和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也成为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相信凭借卡塔尔的战略地理位置、自由贸易政策和先进基础设施,卡塔尔及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将为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提供理想的平台。”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桥梁先生表示:“作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亚、非、欧三大洲的交汇点,卡塔尔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战略地位使其成为潜在的贸易中心和通往世界的门户,并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港湾希望与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进一步合作,探索卡塔尔自由区的潜在投资机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厦门市委常委、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主任倪超表示:“厦门自贸片区设立三年多来,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战略优势,从丝路海运、贸易平台、通关协作等方面强化与沿线国家合作,逐步成为对外开放与合作新高地。与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贸易促进、产业投资、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交流,有利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联动发展。”

消息来源: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