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签订框架协议,推动生产电动公交车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
2020-11-30 20:29 4913
11月30日,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QFZA)与全球最大的公交车及客车供应商之一宇通以及卡塔尔主要交通运输服务提供商Mowasalat签订多边框架协议。

多哈2020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今日,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QFZA)与全球最大的公交车及客车供应商之一宇通以及卡塔尔主要交通运输服务提供商Mowasalat签订多边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在卡塔尔自由区生产电动公交车。首批车辆将用于国际足联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及后续活动。此协议是卡塔尔一项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旨在确保世界杯期间卡塔尔25%的公交车网络由电能驱动。预计整个公共车队系统有望于2030年之前全部实现电动化。

在该多边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上,还有其他旨在促进卡塔尔电动车产业转型的协议正式落地。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谢赫·哈立德·本·哈利法·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萨尼(Sheikh Khalid bin Khalifa bin Abdulaziz Al Thani)阁下、交通与通讯大臣贾西姆·本·赛义夫·苏莱提(Jassim bin Saif Al Sulaiti)阁下,以及相关机构的多位大臣及高级官员与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的行政官员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Mowasalat 及宇通将携手建立并运营电动公交车生产工厂,所生产的公交车将在世界杯期间搭载游客往返于各赛场之间,产出的首批车辆中还将有部分车辆指定出口到中东、欧洲、南美及非洲。工厂将在产能全面释放后,重点生产销往海外市场的电动公交车。

2019年埃米尔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访华期间,卡塔尔自由区官员与中方投资者就在卡塔尔自由区建立清洁能源公交车装配厂签订了初步协议。此后,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官员、Mowsalat及中国投资者代表经过多次深入协商,最终就本次协议达成共识。作为当地政府推动产业本地化举措的一部分,此协议还包括技术和知识转让部分,电动公交车的零部件将由卡塔尔本土公司进行生产。这些公司预计将为该地区发展领先的电动汽车产业奠定基础,向全球市场供应电动汽车及其零部件。

在卡塔尔自由区内,正有越来越多的公司致力满足对更加清洁、更加可持续的交通方式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宇通进驻乌姆胡尔自由区(Umm AlHoul Free Zone)可谓锦上添花。在吸引外商直接投资领域,卡塔尔自由区面对的市场竞争颇为激烈。在今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下降近50%的形势下,其日益发展的电动汽车行业、旺盛的市场需求、以及完善的供应链,为卡塔尔自由区的增长提供动力,吸引投资者纷至沓来。

此次战略项目将助推卡塔尔实现将国家公共交通全面转化为使用清洁能源的长期目标,并助力卡塔尔成为区域电动交通及运输行业的领跑者。

卡塔尔国务大臣兼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主席艾哈迈德·阿尔·赛义德(Ahmad Al-Sayed)表示:“许多富有远见卓识的公司已经将卡塔尔自由区作为重要目的地。本次协议体现了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致力于建立新兴技术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联结,为卡塔尔的长期经济发展提供巨大契机。除助力打造电动汽车集群外,此项目还将大力采用当地承包商、服务提供商和供应商,为本地企业提供发展机遇。此次面向全国市场生产电动公交车也充分说明我们的经济环境对于能够满足我们市场需求的国际投资者具有很大吸引力。电动公交车的出口计划则凸显卡塔尔自由区世界级的物流运营能力,能够将我们与全球主要市场连接起来。”

随着可持续性发展及碳排放在政府及消费者决策过程中的核心地位日益凸显,对电动交通的需求必将日益上升。为此,卡塔尔通用水电公司(Qatar General Electricity and Water Corporation,简称KAHRAMAA)已在卡塔尔推出《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指南》,将有助于推动卡塔尔大规模采用电动汽车。

目前,卡塔尔正在筹备包括国际足联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内的诸多大型活动,此项投资也充分反映了卡塔尔市场对外国投资的巨大吸引力。世界杯是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会之一,预计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150万游客前来观赛。其中相当一部分游客将乘坐卡塔尔自由区生产的电动公交车往返于赛场及酒店之间。

####

关于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英文名称为Qatar Free Zones Authority,缩写为QFZA)于2019年开展运营,负责监督和管理卡塔尔世界领先的自由区,并为自由区内固定投资提供保障。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为布局全球市场的企业提供诸多宝贵机遇和权益,包括完善的基础设施、技能熟练的人才资源、100%外资所有权、投资基金资源、免税政策以及与卡塔尔机构的合作机会等。

消息来源: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