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城小像联合梅兰芳后人梅玮先生弘扬京剧艺术 传承国粹精华

2018年12月30日, 默林娱乐集团旗下品牌北京大城小像邀请到了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曾孙梅玮先生在前门大街度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旦佳节。

北京2019年1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30日,默林娱乐集团旗下品牌北京大城小像邀请到了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曾孙梅玮先生在前门大街度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旦佳节。默林娱乐集团北京区域总经理王锐女士陪同梅玮先生参观游览大城小像。梅玮将梅兰芳先生的小像放入微缩景观中,并参与了京剧小演员们在大城小像内的快闪活动,给小朋友们讲述了梅派京剧传承与老北京的故事。大城小像内的京剧快闪贵妃醉酒一直持续到下午,大城小像把传统文化融入到亲子娱乐中,边玩边学,润物细无声激发孩子对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兴趣。

游览大城小像,穿越千年历史

元旦假期的第一天,梅玮先生来到古色古香的前门大街开始了一场独特的穿越之旅。梅玮先生是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曾孙,现就职于梅兰芳纪念馆,他对大城小像交互式的微缩景观结合全息投影、光雕投影和互动游戏讲述北京故事的方式非常欣赏,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元朝胡同,明长城,明清故宫等景观。梅玮先生在千年穿越之旅中,观赏元杂剧的同时也不忘和年兽‘打打怪’。

梅兰芳是京剧的符号性人物,他所创立的的梅派艺术不仅是中国京剧与整个中国戏曲艺术的高峰,而且还位列世界三大表演体系之一。将艺术、生活、和兴趣走到了一起让中国传统书画走进戏剧,扩展了艺术领域,同时将原有的艺术壁垒打破,开创出新的发展方向。梅玮是梅兰芳先生的曾孙,同时也被誉为嗓音最像梅兰芳的年轻人。大城小像为了纪念梅兰芳大师,制作了梅兰芳的1:24的迷你居民,梅玮先生亲手将迷你居民放入大城小像的1920年代区域。

王锐女士交予梅玮先生梅兰芳小像
王锐女士交予梅玮先生梅兰芳小像

弘扬京剧艺术,传承国粹精华

梅兰芳大师代表作《贵妃醉酒》京剧传承者客惠子,携手六位小贵妃在大城小像的1920年代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京剧快闪活动,表演了梅兰芳大师的经典作品《贵妃醉酒》。梅玮先生致力于京剧传统文化的传承,在现场表示:京剧就在我们身边,希望更多人了解京剧,喜欢京剧。以京剧为例,传统文化的传承要以创新的形式更多地吸引孩子们。大城小像让孩子们从元朝开始一直穿越到明清时代,可以激发孩子的兴趣和学习历史的主动性。

梅玮先生和王锐女士与京剧快闪演员合影
梅玮先生和王锐女士与京剧快闪演员合影

在大城小像,孩子们也度过了快乐的一天。他们不仅感受到京剧的独特魅力,更在玩乐中获得了宝贵的艺术熏陶和文化传承。“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成年养德”。了解历史故事,知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大城小像将历史与娱乐性游览体验融为一体,精心设计了很多互动游戏,寓教于乐,为孩子们的传统文化学习之旅更添趣味。不论是助万户一臂之力飞升上天,还是体验长城的修建过程,大小朋友都能畅玩其中。大城小像还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小朋友专属的探游通道,6000多个迷你居民也放置在与孩子身高高度相近的平台上,便于孩子们仔细观察,带给小朋友全方位、沉浸式的游览体验。在这里,爸爸妈妈们可以与孩子一起,从孩子的角度领略探索发现的乐趣,细细品阅京城历史中蕴藏的故事,在潜移默化中教会孩子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尽享快乐的亲子时光。

梅玮先生与曾祖父梅兰芳蜡像合影
梅玮先生与曾祖父梅兰芳蜡像合影

梅玮先生随后又游览了默林娱乐集团在前门大街的另一座场馆 --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梅兰芳的蜡像前讲述了梅兰芳先生的故事,并制作了梅派指法的蜡手。大城小像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均来自于英国默林娱乐集团。默林公司将于2019年春在北京开业乐高探索中心,为游客提供多层次家庭娱乐体验,敬请期待。

消息来源:默林室内儿童乐园(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朝阳区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