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国内绿色物业管理从现在开始有标准可依

近日,由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持编写,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牵头组织众多领域、专业的技术专家合作编写的《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项目评价标准》(SJG50-2018)正式发布。

深圳2018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持编写,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牵头组织众多领域、专业的技术专家合作编写的《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项目评价标准》(SJG50-2018)正式发布。

《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项目评价标准》(SJG50-2018)经过行业走访调研、专业论证、条款编写、标准评审等过程,编写历时两年多完成。包含了物业节能管理、环境管理、绿色建筑管理及评价、垃圾分类、绿化、污染物处理等专业内容, 是全国首部以“绿色物业”命名的评价标准,也是我国绿色物业管理的第一个地方标准,填补了深圳市在建筑物运营阶段绿色管理方面缺乏有效评价方法的空白。

2017年,我国有物业服务企业11.8万家,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6007.2亿元,从业人员达904.7万人,经过37年的发展,我国的物业管理服务业颇具规模。而在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的全球背景下,物管型企业不仅要维护健康、舒适、安全的人居环境,更要加强资源管理、节约资源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SGS牵头编写《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项目评价标准》(SJG50-2018),主要负责为标准中的节能和环境管理等篇章撰写条款,并对物业项目的运营管理提出了详细具体的要求,撰写所涉及的内容具体包括绿色管理制度,节材、节地运营管理,创新鼓励节能运营管理,节能行为引导、绿色宣传,新、改扩建与设计规划,环境污染管理、污染管理、绿化管理等。此次标准的出台,不仅可以用来衡量、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及广大业主开展绿色物业管理活动,为主管部门开展绿色物业管理项目评价标识工作提供依据,同时也将为推动绿色建筑运行发展、实现建筑全寿命周期的“绿色”起到积极作用。

SGS牵头编写的《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项目评价标准》(SJG50-2018)正式发布
SGS牵头编写的《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项目评价标准》(SJG50-2018)正式发布

 

SGS:国内绿色物业管理从现在开始有标准可依
SGS:国内绿色物业管理从现在开始有标准可依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是隶属于深圳市住建局的事业单位,促进中心相关处室表示,绿色物业管理涉及到千家万户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项目评价标准》打造成为让广大居民感知绿色建筑、引导居民节能减排行为的有力推手。

在物业管理领域,SGS能够提供绿色物业管理培训、咨询及“绿色物业星级评价”差距分析,评定审核等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