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成商管构建“绿色”发展引擎 乐成中心获颁LEED金级认证

2022-03-17 09:06 8699

北京2022年3月17日 /美通社/ -- 商业地产领域,绿色建筑正在成为一种新常态。世邦魏理仕在新近出炉的《202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展望》中指出,减碳时钟加速转动,2022年商业地产绿化的趋势将进一步加快。近日,乐成集团旗下乐成商管在北京运营的代表性项目 -- 乐成中心,获得了LEED O+M既有建筑金级认证。乐成集团副总裁黄海燕女士表示:“乐成集团主动担当绿色发展社会责任,乐成商管将绿色作为自身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我们对乐成中心持续加大运营投入,进行绿色化升级,实现使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致力于建筑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双井商圈唯一LEED金级认证建筑

LEED是国际认可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已覆盖全球182个国家和地区。其从选址与交通、可持续场址、用水效率、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室内环境质量及创新设计等方面对建筑进行评价,提倡建筑的整体可持续发展性。

乐成中心获颁LEED O+M既有建筑金级认证
乐成中心获颁LEED O+M既有建筑金级认证

位于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路的乐成中心,毗邻北京中央商务区,是乐成商管在“有温度的服务”理念下打造的双井商圈地标项目,总建筑面积11.36万平方米,包括6.4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和3.5万平方米的精品商业乐成中心SPACE3。

乐成中心在建造初期便充分考虑未来发展需要,并且多年来不断升级改造。2016年起,为了践行节能减排的绿色理念,乐成中心启动了绿色升级,陆续构建智慧楼宇系统平台、智慧照明控制系统、远传计量及能耗管理系统四位一体的绿色运营体系。

在乐成商管看来,提供面向楼宇内各建筑、设备与设施、人员、企业一体化服务,实现智慧楼宇生产与服务生态圈,是全面服务租户、实现绿色运营的基础。乐成中心通过整合楼宇弱电系统、楼宇智能集控、物业管理、办公、生活、商业、运维等业务平台,构建了服务全体业主的统一技术+服务+运营管理的智慧楼宇综合运营服务体系,从而实现设备设施全周期管理、沉淀信息资产、降本增效,同时租户的使用体验大大提升。

乐成“绿色”发展进行时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国内建筑全过程碳排放占全国总排放量的51%,2021年,全国主要城市新交付写字楼中,超过40%拥有或申请绿色认证。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推进,发展绿色建筑已成为商业地产领域的共识。另一方面,来自租户的需求也在推动相关各方不断提升建筑的“绿色能力”。《202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展望》显示,93%的写字楼租户表示在选址中倾向于绿色楼宇。

对于乐成商管而言,将“绿色”作为发展引擎,在商业资产运营中融入、实践和传播绿色理念,是秉承了乐成集团上下一直以来的发展思路,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政策的实践。

事实上,乐成商管的绿色理念并不局限于建筑本身。为迎接2022年新年,乐成中心携手知名艺术家郑路,以一只巨大的蜻蜓复眼艺术装置《差翅亚目之目》点亮了北京夜空。这个以低碳环保为出发点的艺术装置,用一万三千多支太阳能LED单元诠释了生命觉醒的过程,用低碳之光与人们建立联结。

同样,作为乐成集团的重要发展板块,乐成教育的绿色实践也颇为前沿。北京乐成国际幼儿园是北京地区首个荣获美国LEED绿色认证金级认证的幼儿园。乐成四合院幼儿园凭借“无边界”教育理念和环境令人耳目一新,同时也是按照LEED(美国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进行设计和建造的。新成员乐成公园幼儿园园区同样按LEED(美国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金奖标准建造。

此次乐成中心获颁LEED O+M金级认证,是乐成商管推动办公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也反映了未来乐成集团旗下四大板块将有望联动,协同探索绿色建筑领域的先进理念和运营实践,助力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乐成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