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步履坚定,中锐地产变革“焕新”

2018-12-25 15:52 5327
近日,带着“房企变革与升级”的课题,易居沃顿研修班的一群企业高管,参访了中锐集团旗下的苏州海归人才子女学校,这所学校是由中锐地产集团代建开发,中锐教育集团运营的中国化的国际学校,也是中锐“教育+地产”双轮驱动的具象表现。

上海2018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虽然整个房地产行业都弥漫在“活下去”和“慢下来”的过冬气氛中,但仍有不少房企并没有放缓前进的脚步,以强烈的进取心,自我革新,为突破之路全力以赴。

近日,带着“房企变革与升级”的课题,易居沃顿研修班的一群企业高管,参访了中锐集团旗下的苏州海归人才子女学校,这所学校是由中锐地产集团代建开发,中锐教育集团运营的中国化的国际学校,也是中锐“教育+地产”双轮驱动的具象表现。

地产行业中有这样一种表述:若市场按“二八”划分,越来越多的份额会被大开发商拿走,小开发商更需要差异化。作为承载中锐核心业务之一的中锐地产集团,就是这样一家拥有差异化的地产公司,为谋求更好更长足的发展,今年下半年开始,随着明星经理人胡俊的加盟,公司启动了一场自上而下,由表及里的深刻变革。

苏州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苏州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变则兴,一场坚定的自我革新

自我革新,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地产行业发展的要求,更是企业保持持久生命力的必备基因。

房地产企业发展从年初的规模论,到如今的保现金流和利润,在“活下去”和“慢下来”的紧张氛围之中,相比于规模更大的对手,百亿级规模的房企在资源成本、人才吸引力、品牌竞争力等方面相对弱势,企业承受的压力前所未有。大部分房企今年的策略都在发生调整,组织架构优化,人员优化……

对于中锐地产而言,面临同样的压力。变是必须,然而,如何变?如何顺利的变?这是一个需要企业自己探索回答的问题。

“要学习,更要明白自己的优势,学会做自己!”中锐地产一位高层如此表示。其实中锐地产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与其他房企不同,其背靠的中锐集团是一家先教育后地产的企业集团,因此,企业基因里面拥有“教育+地产”的天然优势。凭借差异化的优势,以及年初制定的明确的战略目标,随着新团队的加盟,中锐地产开启了这场深刻且坚定的变革。

中锐无锡星公元
中锐无锡星公元

改革焕新积蓄力量

房企业界认为,企业发展至规模阶段,拼的是战略执行力。而保证发展战略落地,关键在于组织管理模式。中锐地产的改革从组织架构开始,上海和苏州两级总部合并,统称为“中锐地产集团”,集团总部在地产开发板块成立九大中心,同时整合成立代建管理中心和商业管理中心。“通过让管控体系的平台化和扁平化,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中锐相关的负责人表示。

随着组织架构改革完成,公司各个条线向着战略方向逐步调整目标,聚拢能力。

投资方面,变革以来,中锐地产在投资拿地方面正逐步坚定“双聚焦”战略,瞄准目标区域的重点城市圈,以“育人者筑家”的理念聚焦可售性住宅产品打造。

与此同时,中锐地产采用更加多样化的拿地方式,在今年获取的新增项目中,半数以上通过合作开发方式获得。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优势互补,也有效的提高了周转效率。

保障战略落地的管控机制尤为重要。中锐地产明确了构建“大运营管控”机制,完善“投融管退”多元管理和激励体系两大措施。其中,“大运营”机制着力于业务协同基础上的经营绩效管控,把设计、成本、工程等都归入大运营体系,实现标准化,以更好的管控并提升管理效能。多元激励体系着力于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与工作激情。

当然,中锐地产也深谙未来是产品时代的趋势,开启标准化户型体系以及销售道具体系研发的同时,正在稳步推进地产和教育产品标准的融合和落地,比如设计的前端力图从景观规划、公共空间、户型设计等全维度进行教育功能嵌入。

 变则兴,不变则衰,变则生,不变则亡,即将到来的2019年是中锐地产能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能否决胜,我们将拭目以待。

中锐武汉滨湖尚城
中锐武汉滨湖尚城
消息来源:中锐地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