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鲸鱼小班获第十届金翼奖“2018年度用户信赖教育品牌”

2018-12-21 22:09 4786
2018年12月11日,第十届网易金翼奖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经过几个月的票选,鲸鱼小班从数百家教育机构中脱颖而出,经中国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百余家顶级教育机构、多家主流媒体以及广大网易新闻用户权威评定,获得“2018年度用户信赖教育品牌”奖。

北京2018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11日,第十届网易金翼奖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经过几个月的票选,鲸鱼小班从数百家教育机构中脱颖而出,经中国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百余家顶级教育机构、多家主流媒体以及广大网易新闻用户权威评定,获得“2018年度用户信赖教育品牌”奖。继上月底鲸鱼小班获得第九届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大奖”后,这是鲸鱼小班半个月内再度获得网易网和行业认可。

鲸鱼小班斩获网易金翼奖“2018年度•用户信赖教育品牌”大奖
鲸鱼小班斩获网易金翼奖“2018年度•用户信赖教育品牌”大奖

鲸鱼小班(原柔持英语)是国内首家通过同伴式在线学习,给到孩子国际化全科英语教育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鲸鱼小班专注于为5-15岁的青少儿提供高品质的英语学习方案。鲸鱼小班引入美国CCSS标准原版教材,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全学科英语课程,真实还原美国中小学课堂的教学场景,并通过同伴式互动学习方式,全方位提升孩子的“听说读写”四大核心能力,培养孩子的学科知识和国际视野。鲸鱼小班还首创并坚持线上“固定老师、固定同伴、固定课表”的“三固定”班课运营模式,让孩子跟着固定的外教和熟悉的同伴规律的学习,努力给到孩子较好的学习兴趣、体验和效果。

坚持教育初心,用户体验重于企业效率

鲸鱼小班作为一家教育公司,成立近六年以来,一直将师资和教学作为核心的竞争力。在师资供应上,鲸鱼小班执行着几乎是市面上最严苛的标准。鲸鱼小班要求老师来自英美,还需要有至少两年的本土教学经验,在本土的教学经验还需要和在鲸鱼小班的课程一致,甚至对应的阶段也要一致。老师会教与不会教对孩子的区别是非常大的。课程产品方面,从启蒙阶段开始,鲸鱼小班采用国际学校的全科课程,从G1、G2对标到美国孩子的年级,还穿插着阅读、写作、社科、科学、历史知识在其中。

很多人认为“三固定”不好做,事实上,班课的运营难度的确更高。但是我们应该优先给孩子一个较好的学习效果,再解决运营上的难题。每个孩子一定希望跟着固定的老师,在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里面学习,并和固定的同伴在课前、课中、课后进行良性的互动。在接受网易采访时,鲸鱼小班CEO吴昊说,做企业就是要在用户的体验和效果和企业的效率和增长之间,取得一个平衡。做教育一定要做扎实,不能为了提升运营效率而牺牲用户学习效果和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重教学的鲸鱼小班在2018年也收获了自己的成绩。11月鲸鱼小班已经实现了净现金流转正。这对一家刚刚商业化运营不到一年的在线教育企业来说,实在难得。

效果好、口碑好、模式好,鲸鱼小班实现净现金流转正

鱼小班于去年12月获得山行资本投资的1500万Pre-A轮融资,今年1月开始商业化运营,此后持续增长迅猛。今年3月鲸鱼小班进行了全面的品牌升级,7月获得清新资本领投、山行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9月平台流水首次突破千万,11月荣获第九届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奖。与此同时,鲸鱼小班11月单月收入近20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近9倍,相较同年9月业绩环比增长56%,实现净现金流转正。

从数据上看,鲸鱼小班快速增长的背后重要的原因依次是:续费率高、获客成本低和毛利高。

首先是续费率高,截止到2018年11月,鲸鱼小班12个月到期的续费率为77%,高出行业平均水平近一倍。高续费率意味着高满意度。为了提高用户的满意度,这一年里鲸鱼小班可谓“费劲了心思”。很多人不理解鲸鱼小班为什么要坚持做“三固定”的“小班课”,吴昊说,“因为‘三固定’最能保证孩子的学习效果,而‘小班课’的财务模型比1对1更健康”。其次,满意度高带来的另一个惊喜是转介绍率大幅度上升,这直接拉低了获客成本。续费并不足以支撑增长,鲸鱼小班走通了获客的另一条路 -- 转介绍。通过社群的方式挖掘推广人的价值。很多家长自身非常懂教育,通过他们的经验分享会对其他的家长带来影响。在很多人看来鲸鱼小班成为行业焦点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但很少有人清楚,这个平台已经有近六年的沉淀。鲸鱼小班的学员中,在省市级以上大赛中获奖的学员就有上百名。通过这些学生和家长的口碑带来的获客在鲸鱼小班超过70%,受益于极高的转介绍,鲸鱼小班的获客成本只有2000多元,只相当于行业水平的一半,可谓真正的“好口碑省下巨额广告费”。再次,小班课健康的财务模式是保持高毛利的原因。相比1对1,小班课模式的财务模型肯定更好。因为老师的利用率更高,对家长来说同样的学习效果,课程的性价比也更高。小班课模式本身的毛利比1对1模式高出10%-15%。所以小班课模式是高毛利重要的保障之一。

未来,鲸鱼小班都仍然会把学员的学习效果和体验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深耕教学,自带造血能力的鲸鱼小班在赢得赢得学员和家长的口碑和信任之时,也就坐稳了小班课的霸主位置。

消息来源:鲸鱼小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