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慧聪集团进军科技新零售 打造3C新零售产业路由器

慧聪集团
2018-12-21 10:59 35317
12月20日,慧聪集团(HK.02280)发布公告:出资392,220,000 元人民币,收购北京融商通联科技有限公司65.37%股权,截至目前集团有效持股89.34%。融商通联成为慧聪集团控股子公司。

北京2018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12月20日,慧聪集团(HK.02280)发布公告:出资392,220,000 元人民币,收购北京融商通联科技有限公司65.37%股权,截至目前集团有效持股89.34%。融商通联成为慧聪集团控股子公司。

完成此次收购后,慧聪集团将整合旗下中关村在线(简称:ZOL)、融商通联、慧聪家电汇,组建科技新零售事业群,打造3C新零售产业路由器。此举是慧聪集团实施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的重要举措。

科技新零售事业群 - 商业模式
科技新零售事业群 - 商业模式

赋能3C产业链 1+1+1>3

ZOL创建于1999年,是大中华区最具商业价值的科技门户网站,PC用户日均访问量达5800万人次。ZOL发布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信息、测评数据及行业研究报告,对科技产业的发展具有深度影响力。2015年,ZOL被慧聪集团并购,成为集团旗下产业互联网服务标杆企业。

融商通联以成为3C产业领先的新零售saas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使命,投入巨资研发的智选云商3C新零售解决方案,已在与百度同城购业务合作中以及在慧聪家电汇得到应用推广。从2017年开始,慧聪家电汇依托融商通联saas解决方案,赋能家电行业线下中小零售商,帮助零售商解决获客难、客户复购率低、供应链优化、客户之间缺乏互动等痛点难点问题。截至2018年下半年,慧聪家电汇业务已覆盖全国7个省,拥有超过4000家会员店,月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同期,百度同城购业务已覆盖全国5700家线下零售店,月度交易额超过4亿元。

本次收购,慧聪集团立足“3C新零售”这一产业互联网风口,整合内外部产业链资源,融合ZOL、融商通联、慧聪家电汇3家企业在3C和家电产业技术、供应链等领域的服务能力优势,为全国30万家3C及家电零售商赋能,实现由传统信息服务业务向3C新零售迭代转型,打造3C产业互联网综合和服务商。

科技新零售事业群将一端连接3C及家电品牌厂商,逐步实现定制化生产和产品包销;另一端连接3C及家电零售商,解决选品、供应链优化、会员管理、融资难等问题,提升产业链效率,为品牌厂商及零售商创造价值。

具有资深行业背景的董事会助力业务快速发展

为了加速推动科技新零售事业群业务发展,慧聪集团邀请多位具有3C产业资深背景的行业人士成为董事会成员,包括原联想集团副总裁、现任佳沃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汤捷,原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原框架传媒CEO殷悦,慧聪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军,原宏碁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现任慧聪集团联席总裁张永红,现任慧聪集团联席总裁、中关村在线创始人刘小东,原酷派集团高级副总裁、现任慧聪集团执行副总裁苏峰。

新董事会成员分别在产业互联网、技术研发、3C及家电品牌、渠道建设及营销管理等方面,拥有深厚的产业背景和实践经验,在行业内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将帮助慧聪集团科技新零售事业群整合更多产业链资源,推动业务快速发展。

新成立的科技新零售事业群力争到2021年实现营收突破200亿元,联结、赋能超过10万家3C及家电零售商,成为科技新零售的领军企业。

消息来源:慧聪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228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