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胜天成王维航:“练内功 创实效 筑高台”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2-19 09:11 4557
近期,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就改革开放40周年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以下为观点全文。

北京2018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期,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就改革开放40周年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以下为观点全文。  

40年前的今天,中国拉开改革开放的序幕,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开启第二次革命,代表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新起点,代表一部伟大史诗的新篇章。今年也是我们企业成立20周年,从创业到壮大一路风雨兼程,我们见证了共和国从打开国门、拥抱世界到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也正在经历企业自身从IT服务到科技引领创新的二次创业。

“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市场上的新机遇其实很多 -- 我们唯有琢磨产品和管理、练好内功,紧密跟随国家发展大计,在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提供高精尖技术的价值贡献、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才会赢来二次创业的春天

比如在物联网芯片研发方面,我们实现了芯片和感知设备双重布局,让行业应用更智慧、使人民生活更智能:经过国际标准和行业认证的射频芯片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消费类电子设备上,我们开发的全球食品物流系统能够全程追踪冷链食品、血液疫苗等生化制品,新零售系统搭载了电子墨水屏及无线连接技术的电子货架价签,能够管理多达3万个价格标签的大型超市,明显降低人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同时能够与顾客手机进行互动、优化购物体验,商场由此可以进行大数据分析形成智能精准的营销决策。

我们在物联网的应用还支持应急管理、生产安全等公共事业管理,包括对水质、空气、危化毒爆等环境的实时监测,为奥运会、G20峰会等重大活动及许多城市的居民生活提供保障。例如最近在宁波上线的“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专业传感设备采集环境信息、实现安全生产信息大数据分析与监控预警,为相关政府监管部门及企业提供安全生产一站式公共服务。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王维航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王维航

前不久的进博会上,我们发布了“天成云-跨境物流云”,这个创新协作型平台能够高效地连接国内的跨境贸易进出口企业、以及跨境物流全链路相关资源方,实现物流管理、轨迹跟踪、9610报关、财务结算等功能,开创了一带一路“网上丝路”的新模式。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引了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着手数字化转型。我们的“天成云-智能制造产线云”已经成为一些领先制造企业的核心生产运营平台,能够全面整合企业分布在各地的IT资源、实现统一管理、显著提高IT生产力并降低成本,甚至将产线上的各类工业控制终端应用(SEM、机器人等自动化系统)也纳入云化管理,实现工厂“云和端”、OT与IT的统一管理,为更广泛地接入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先进应用、全面实现智能化工厂奠定了新一代竞争平台

新一代云平台是国内许多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无论是考虑安全可信,还是自主可控、技术上不被国外产品绑定,国内重点行业都在转向国产云计算管理平台,使我们有机会帮助金融、电信、政务、旅游等行业构建“互联网+时代”的崭新平台,共同努力提升各行业的竞争实力。

还有更广阔的市场等待我们来开拓、耕耘

改革开放40年,我们与2700万家民营企业一样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面临的困难是明显的、但也是暂时的—只要有党和国家的支持、指引,我们只需要心无旁骛地练好内功、做好产品、深挖市场、快速蝶变,坚定“连接+平台+智能”方向的研发投入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切实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新一代竞争平台,我们必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这是我们民营企业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致敬、也是我们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消息来源:华胜天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