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可持续及健康食品需求日益增加,食品创新是关键

经济学人智库 (EIU) 最新研究表明,食品创新对改善亚洲食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2018-12-18 14:30 6321
近日,经济学人智库 (EIU) 的最新研究表明,随着人口的增长,城市变得更加拥挤,自然资源也日益枯竭,亚洲食品体系迫切需要进行创新。

新加坡2018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经济学人智库 (EIU) 的最新研究表明,随着人口的增长,城市变得更加拥挤,自然资源也日益枯竭,亚洲食品体系迫切需要进行创新。这项由嘉吉委托进行的研究主要探讨了在城市化进程加快、气候变化加剧的情况下,亚洲食品生产商应如何进行创新,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食品需求。来自亚洲地区食品行业的820名高管参与了两次调研,同时此次研究还进行了基础研究和区域专家访谈等工作。

  • 75%的受访者表示,公司有超过15%的研发预算用于食品和农业的专项创新。
  • 51%的受访者表示,研制出更加安全环保的包装是其研发工作的重中之重。
  • 食品生产商在创新中面临研发成本高、研究基础不足及专利保护不到位等主要挑战。

“帮助亚洲地区应对这些迫在眉睫的食品体系挑战,需要各国和各行业发挥自身的创造力,积极履行承诺并展开紧密合作。同时,农民必须在创新的全过程发挥关键作用。他们的参与可以确保新的解决方案有效,并且能够被有需求的食品生产商采用。” 经济学人智库 (EIU) 总编辑拉希米·达赖 (Rashmi Dalai) 表示。

图表来源于经济学人智库(EIU)
图表来源于经济学人智库(EIU)

研究中有48%的受访者表示,满足消费者对可持续及健康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是一个重要议题,这项需求在中国尤为迫切。此外,相比亚洲其他国家,中国受访者对水资源的节约与管理、不断增长的食品需求与耕地短缺间的矛盾等问题更为关注。

嘉吉亚太区总裁安博泰 (Robert Aspell) 表示,“实现粮食安全仍面临诸多挑战,此项研究可以帮助我们认清当前面临的问题,使我们能够从容地应对挑战,阻止情况继续恶化。我们致力于滋养世界和保障亚洲人民粮食安全,而科技和创新可以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必要的创新性解决方案。”

关于该项研究

嘉吉委托经济学人智库(EIU)开展的“修复亚洲食品体系”系列调研项目共分为五个部分,该项研究 -- 食品4.0(Food 4.0)是其中的第二部分。该研究主要探讨了在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气候变化加剧的情况下,为满足当地不断增长的食品需求,亚洲食品生产商应如何进行创新。

2017年11月和2018年3月,经济学人智库(EIU)针对亚洲食品体系进行了两次调研,共有820名来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亚洲食品行业的高管参与了调研。同时,该项研究还对基础研究进行了补充,并与四位区域专家进行了访谈。

全部内容,请访问这里

消息来源:嘉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