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上市15年交易额增700倍 迎“伟大里程碑”

2018-12-14 10:19 9700
12月10日,携程上市15周年,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也迎来了“携程日” -- 在用户、合作伙伴、投资人、员工等的共同见证下,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和携程CEO孙洁等高管,在上海远程敲响了纳斯达克的开市钟。

上海2018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12月10日,携程上市15周年,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也迎来了“携程日” -- 在用户、合作伙伴、投资人、员工等的共同见证下,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和携程CEO孙洁等高管,在上海远程敲响了纳斯达克的开市钟。这是2003年12月10日上市以来,携程第四次敲响开市钟,也是中概股中唯一四次敲响纳斯达克开市钟的企业。

“携程的成功是上海旅游业、中国旅游业快速发展、创新转型的缩影,也是互联网和传统行业融合发展的典范。作为领‘互联网+旅游’风气之先的全球著名企业,携程为繁荣旅游市场、升级旅游产业、满足旅游新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陈群在现场致辞中表示。

敲钟仪式
敲钟仪式

帮上亿用户让旅行更简单,确实是非常伟大的成就

虽经历起伏,但2003年到2018年的这15年时间里,无论是对旅游行业的重新塑造,还是对用户旅游行为的改变,抑或投资人的投资回报,携程均给出了令市场满意的答案。

携程方面透露,2003年上市时,携程会员数为600多万,年度交易额(GMV)10亿元。现在,携程拥有包括2500万外籍会员在内的3亿会员,6900亿元的GMV(2017年第三季度~2018年第三季度)甚至超越Expedia,排名全球第一。

“2003年前,通过收购现代运通和海岸机票公司等传统旅游公司,携程形成酒店和机票两大业务板块,并逐渐开始布局度假旅游业务,还自建了数百人规模的呼叫中心。”携程介绍,15年后的今天,携程的“一站式”服务和产品,已形成大大小小60多条业务线,涵盖了旅游的方方面面 -- 包括商旅、地面交通、租车、高铁游、金融、攻略等板块。

此外,携程也不断在强化全球化战略。携程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40万家酒店资源,与携程合作的海外航空公司和国际机票供应商数量近千家,并在苏格兰爱丁堡、韩国首尔和日本东京同时运营三个海外呼叫中心。

梁建章先生演讲
梁建章先生演讲

“过去15年,我们从一个很小的公司变成全球最大的OTA之一,未来还有很长的旅程。”梁建章在现场的致辞中总结说,“携程现在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公司,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我们有坚定的理念,敬业的团队,还得到很多的支持,应该说,携程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我们会走得很快,也会走得很远。”

更懂企业客户的差旅管理公司

在敲钟仪式次日举办的Ctrip Day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方继勤为现场来宾做了“聚焦企业客户”的主题演讲。方继勤介绍到,携程商旅是上海携程宏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旗下业内领先的商旅品牌,于2006年正式进军商旅管理市场。十多年来,依靠强大的资源、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管理,为9800多家大型企业提供服务,包括120余家世界五百强和100余家中国五百强企业,中小企业客户超过19万家。2017年,携程宏睿以45%的市场份额占比稳居市场领导地位,是中国差旅管理公司中的领军企业。

方继勤先生演讲
方继勤先生演讲

谈到与大家熟知的携程旅行的区别,方继勤介绍,携程企业商旅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去配置不同的功能,每个客户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的差旅管理工具。在携程企业商旅,企业可根据员工差旅情况,选择对机票、酒店、火车票、用车等产品进行管控,从而达到简化差旅审批流程,节省企业差旅费用等目的。多年深耕差旅管理领域,使携程商旅比企业更了解自己的差旅需要,也更能洞察差旅市场发展趋势。面对因公出差消费升级,携程商旅适时推出了酒店混付等新功能,该新功能一经上线,仅在对部分客户开放的条件下就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订单。

方继勤表示,携程商旅会与集团一道奋斗,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中国打造一家世界级差旅管理企业。

未来拥有足够的成长空间

纳斯达克上市15周年,只是携程的新起点。

携程在2018年启动运营的三个海外呼叫中心及全球SOS救援机制,被市场认为是携程在夯实全球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而今年刚推向市场的高铁游和海外火车票项目Trainpal也获得多家分析机构的关注,认为“层出不穷的创新业务将会成为携程新的增长点”。

“未来中国能不能成为世界上最强的国家,标志之一就是看是不是中国人会到全球去旅游,是不是其他国家的人都会到中国旅游。如果这两点都能达到,那中国一定是世界上最强的国家。”梁建章表示,“希望携程能为此做一点贡献,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了。”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