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萨勒曼国王能源城开启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门发展的新时代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2018-12-11 12:09 6009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 Mohammed bin Salman bin Abdulaziz)王子殿下今天为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东部省的萨勒曼国王能源城主持破土动工仪式。

沙特阿拉伯达兰2018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 沙特阿拉伯王储殿下与跨国公司一起举行能源城破土动工仪式
  • 投资者和租户签署投资与建立运营部门的协议
  • 能源城总面积为50平方公里
  • 一期投资预计达到16亿美元
  • 一旦投入运营,能源城项目预计每年将为沙特阿拉伯GDP(国内生产总值)贡献超过60亿美元,最多能够直接和间接创造100,000个工作岗位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Mohammed bin Salman bin Abdulaziz)王子殿下今天为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东部省的萨勒曼国王能源城(King Salman Energy Park,简称“SPARK”)主持破土动工仪式。SPARK是一个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的能源城大型项目,将让沙特阿拉伯成为一个全球能源、工业和科技中心。该项目的一期开发将到2021年完成。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SPARK已经吸引了来自国外和当地公司的投资,而这些公司将在沙特阿拉伯王国的能源部门中生产和制造商品与提供服务。项目一期的投资金额预计达到16亿美元左右。

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在SPARK开发中居于核心地位,帮助将业务汇聚到一起,从而推动提升效率和促进技术上的发展,助推制造和出口事业的增长,并打造世界一流的能源供应链。SPARK在支持沙特阿拉伯王国能源供应链本地化方面的作用,与沙特阿美“王国内整体价值提升”(In-Kingdom Total Value Add,简称“IKTVA”)计划的战略目标相一致。

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兼沙特阿美董事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 Al-Falih)阁下强调SPARK在充分释放沙特阿拉伯王国能源资源潜能上面的作用,与王国的经济转型计划相一致。他对此表示:“SPARK是沙特最具雄心的一个项目,通过创造数以千计的高技能工作岗位,作为‘经济催化剂’发挥作用,以及加强沙特阿拉伯在全球能源部门中的强大地位,确认王国对2030愿景(Vision 2030)的承诺。萨勒曼国王能源城提出了独一无二的价值主张,这让它成为了寻求投资繁荣兴旺的沙特阿拉伯能源服务市场的企业的理想目的地。”

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H. Nasser)说:“萨勒曼国王能源城将为沙特阿拉伯王国繁荣兴旺的经济部门之一能源部门的发展,开启新时代。它将成为沙特阿拉伯经济的一个‘中央门户’,而沙特阿美也将继续在全球油气行业中居于核心位置。我们现在希望能够和我们的首批SPARK核心伙伴进行合作,而且也会努力为国际投资者和沙特阿拉伯王国的私营部门企业创造商业机会。我们现在能够一起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能源中心,而这将加速为未来世代的价值链开发解决方案。”

一旦投入运营,SPARK预计每年将为沙特阿拉伯GDP贡献超过60亿美元,最多能够直接和间接创造100,000个工作岗位。

消息来源: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