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SS直聘做客中国经济之声,探讨职场“寒冬”

2018-12-06 19:40 7316
12月3日,BOSS直聘研究院院长常濛和有闻记者之家创始人阳淼做客中国经济之声《远见》栏目,共同探讨“职场‘寒冬’来了吗?”以及“企业主与求职者应该如何应对”的问题。

北京2018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12月3日,BOSS直聘研究院院长常濛和有闻记者之家创始人阳淼做客中国经济之声《远见》栏目,共同探讨职场寒冬来了吗?”以及“企业主与求职者应该如何应对”的问题

“成才寒冬“下,应届生和企业中层焦虑较为明显

近段时间,业内有不少大型互联网企业内部已缩减Headcount,且未来有大量裁撤部门、裁员的可能”的传言。针对这些传言,BOSS直聘研究院院长常濛表示,阶段地周期性调整属于正常现象,大家无须过多恐慌。从2018年三季度BOSS直聘平台大数据看,人才需求依然是增长趋势,同比2017年三季度增长了21%,环比二季度增长了36.5%。

知名媒体人阳淼也表示,目前不能算是职场“寒冬”,但企业更倾向于招募直接能上岗的人才。其中,应届生、企业中层跳槽人员影响相比较大,此时更需要看清情况再出击。应届生需特别注意企业外包类职位,比如基础研发类、运营类、行政职称类。

企业主“留宝”优于“淘宝”,关键岗位该出击就出击

每年11-12月一直都是求职者纠结于跳槽与否的时机,针对求职者现阶段是否跳槽,如何跳槽时。常濛院长表示,“我们其实一直在强调跟对人这件事情,更多是指对你的成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的人,如果人对了,可以再留留;另外,你的业务是不是对企业的核心的数据增长具有直接的促进关系,在这个业务之上,如果你的leader在能力上、人品上都是靠得过去的值得信任的话,其实是很棒的岗位;对于如何跳槽,建议大家看准了跳,看对了跳;多了解,多倾听。”

不仅求职者在跳槽,企业主在“资本寒冬”下,也面临着两难选择:控制成本减少HC还是主动出击?常濛表示,“留住宝”更为重要,员工流失率越低,人才留存率越高,企业损害更低。而对于有生命力的企业,在关键岗位,遇到适合的人,该出击主动出击。   

常濛现场还分享了三季度不同行业人才吸引指数,其中文化、娱乐泛文体行业位列第一,医疗健康上升数据极为快速。未来,公司更希望可以招募有管理能力的人。

消息来源:BOSS直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