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竹间智能携手中智关爱通,打造国内首个员工心理辅导咨询AI机器人

2018-12-05 13:32 10737

杭州2018年12月5日电/美通社/ --

竹间智能 X 中智关爱通  开创员工心理辅导咨询领域首项AI落地

据《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超五成以上白领有孤独感,比孤独更普遍的是焦虑,九成以上的白领有着不同程度的焦虑症,工作、家庭、社会交际,长期各方面的压力无不影响着职场人的健康与工作表现。

近日,一款名为“静静”的 AI 机器人正式发布,“静静”不仅能陪伴职场人左右,更能在职场人诉说自己的烦恼或情绪时给予温暖、适当的回应。

由竹间智能携手中智关爱通打造的“静静”机器人,是国内企业员工心理辅导咨询领域的首款 AI 机器人。有了“静静”后,职场人再也无需躲起来自己“静静”焦虑,无处宣泄的情绪从此开始有“静静”的疏导与相伴。

竹间智能创始人兼CEO简仁贤先生(右一),中智关爱通总经理潘军先生(左二),国际EAPA协会中国分会副主席刘正奎教授(右二)及中智EAP中心总监史厚今女士(左一),共同为“静静”揭幕
竹间智能创始人兼CEO简仁贤先生(右一),中智关爱通总经理潘军先生(左二),国际EAPA协会中国分会副主席刘正奎教授(右二)及中智EAP中心总监史厚今女士(左一),共同为“静静”揭幕

 

“静静”机器人

中智关爱通为国务院国资委系统中专业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发展超过10年,已服务近12000家客户,涵盖员工超过500万人。

为解决多数员工对心理咨询的“天然抗拒”,并使关爱通品牌在企业内更好地露出,关爱通与竹间智能共同联手,以专业 EAP(员工心理辅导咨询)知识及前端AI技术,共同在 EAP(员工心理辅导咨询)领域做出突破。

由竹间智能打造的“静静”机器人,是国内将情感计算与 AI 技术应用到心理咨询领域的第一个案例,竹间不仅投入 AI 技术团队,更加入近10名语言学家及近10名心理学家于本次项目。

用户通过终端设备如实体机器人,或在手机经 APP 及微信公众号,皆可得到“静静”的陪伴、EAP/心理知识解答、心理辅导及EAP服务引流。

  • 陪伴、倾诉

“静静”能理解用户意图并识别用户情绪,在用户倾诉烦恼时给予陪伴,于用户愤怒、焦虑时适时疏导用户情绪。

  • EAP/心理知识解答

针对用户关心的心理知识/常识及相关问题,如:心理测试、健康小知识、亲子关系等,为用户提供相应解答。

  • 心理辅导

通过三大事件(家庭、工作、情感)及四大情绪(抑郁、焦虑、愤怒、恐惧)作为入口,在和用户进行对话并识别意图后,给予用户同感、安抚、放松技巧等相应回复。

  • EAP服务引流

经过多轮对话及心理测评,针对情况评估为严重的用户,竹间为其推荐匹配的心理咨询师,实现 EAP 服务引流。

竹间通过领先的 NLP、情绪情感识别技术,与专业的企业福利定制平台中智关爱通一起,帮助企业关爱员工、为员工排解烦恼,从而使员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拥抱工作与生活。

“静静”机器人的应用落地不仅标志着 AI 赋能员工心理辅导咨询领域的创新突破,更代表着 AI 技术回归到以人为本的初始,AI 不仅能为更多领域带来创新变革与商业价值,更能真正造福人类使人们生活更加美好。

 

竹间AI情感对话机器人

竹间在 EAP 领域的突破,不仅源于金融、智能硬件、零售电商、互联网、教育及政企服务等领域的商业化规模落地,关键更在于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竹间以情感计算为核心,拥有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分别在文字、图像及语音三个维度取得突破。

  • NLU突破

基于3000+意图与22种文字情绪,在不依赖定制语料下,于无训练数据的零启动测试中,达到80%准确率。

  • 视觉分析突破

在9种表情识别的基础上,基于人脸视觉的情感,表情,行为分析已达到超90%准确率。

  • 语音交互突破

除了4种语音情感识别外,在语音和多轮交互的准确率已达93.9%,不仅理解力更强,人机交互也更加自然。

竹间以技术突破实现了流畅而自然的人机对话,并融入情感智能达到真正具有温度的拟人化人机交互,具备情感的 AI 机器人及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也已服务了电商、金融、物联网、教育、零售、旅游、能源及政企服务等垂直行业。

 

关于竹间智能(EMOTIBOT)

竹间智能由前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简仁贤先生创办,致力于利用深度学习、中文自然语言理解、情感计算、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研发带有情感识别能力的对话机器人及行业解决方案。目前,竹间已有涵盖金融、智能终端、智慧零售、人工智能客户联络中心(AI Contact Center)等解决方案。

至今,竹间已为包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集团、江西银行、科沃斯、苏宁易购、中智关爱通、国旅运通、同程旅游、太平洋保险、华夏人寿、招商摩羯智投、恒大地产集团、中广核、三井住友、福特汽车、富士康集团、台湾夏普、优必选、唯品会、中国移动、同花顺、长虹电视、昂立教育等在内的众多企业提供一站式 AI 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竹间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