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olace推出事件网格 提供实时数据即服务

- 增强功能支持全球、混合云和物联网环境中智能可靠的事件传递,进而改善客户体验
Solace
2018-12-01 01:28 5923

安大略省渥太华2018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Solace今天宣布推出增强型数据分发服务,让其互相连接的PubSub+高级事件代理网络能够发挥事件网格的作用。该公司由此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独一无二的能力,可通过产品新功能的开发,例如动态消息路由(DMR)、消息重放,以及与Apache Kafka、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 AWS)和Pivotal Cloud Foundry(PCF)的高度集成,更好地在全球分布式应用和设备之间创建实时事件流。

Solace首席运营官丹尼斯-金(Denis King)表示:“事件网格是一个架构层,可通过任何应用程序接口(API)、交换模式或通信协议,在应用与设备之间稳定地传递事件,不受部署位置的影响。事件网格能够帮助企业提升态势感知能力和企业敏捷性,为他们在本地、云端和物联网环境中部署越来越复杂的应用及设备提供更大支持。”

高德纳公司(Gartner)指出:“事件驱动计算在数字业务中发挥着战略性的作用,能够持续提高感知能力,智能性和敏捷性,因此,人们需要为事件驱动用例专门设计的事件代理技术。”[1]

事件网格具有自我学习的能力,能够在生产者和消费者应用之间,通过较有效的路径,动态传递事件,无论这些应用在什么位置上运行。传递过程包括企业应用之间可靠的数据传输(业务流程的一部分)、数百万台物联网设备的传感器读数聚合,或者同时将警报消息以扇出的方式传递给数十万台移动设备。

Solace与戴尔Boomi合作开发出用于混合和多云环境的事件驱动集成平台即服务(iPaaS),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基于事件的架构所具备的强大功能和潜力。Boomi首席技术官迈克尔-莫顿(Michael J. Morton)表示:“与Solace合作后,那些打算依靠实时事件传递和消息传输中枢来将应用整合在一起的企业向我们给出了积极的反馈。现在有了事件网格的支持,双方客户在数字转型之路上走得更顺畅,能更快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Solace的PubSub+事件代理技术最新推出的增强功能包括:

  • DMR:一种新的自我学习机制,可在PubSub+事件代理之间自动分发订阅和事件。DMR通过无缝连接环境内或环境之间的PubSub+事件代理,来支持事件网格。
  • 消息重放功能:将任一应用与事件网格相连,从而接收几天、几周或几个月之前,从任何根据重放需求进行配置的队列中发出并传递的消息。消息重放可用于数据库崩溃恢复,以及用真实数据来测试新应用的功能和订阅情况。
  • 新的Kafka连接器:可以轻松在Kafka集群和由Solace提供支持的事件网格之间传递事件。借助发送端和接收端连接器,Solace PubSub+可以让事件在混合云和物联网环境中流动起来,与Kafka的日志聚合功能相辅相成。
  • 新的AWS CloudFormation模板:可以轻松地让事件在AWS平台的各项服务上流入流出,例如SQS亚马逊消息队列服务、SNS亚马逊消息推送服务、Kinesis亚马逊流数据处理服务,Lambda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和S3亚马逊简单存储服务。利用这些开源模板,开发人员可以让事件在AWS和其他技术之间传递,无需编码或维护桥接功能。
  • 新的PCF Spring Cloud Stream Binder:帮助开发人员轻松地将Stream框架与PubSub+连接,创建出先进的事件驱动微服务,而无需用底层消息传递技术来管理事件驱动型数据分发。
  • 新的PCF tile (2.2):支持Solace的关键功能,包括DMR和灾难恢复,确保Pivotal Cloud Foundry中的开发人员可以访问较强大、可扩展的事件代理,并将他们的应用扩展到各种环境的事件网格中。
  • 监控和管理增强功能:让企业借助统一的、基于云的管理框架,更简单地优化其事件网格的可用性,性能和安全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等多家组织已经开始积极部署由Solace提供支持的事件网格。该组织上个月在高德纳研讨会(Gartner Symposium)上展示了PubSub+在其成功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Constellation Research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霍尔格-穆勒(Holger Mueller)说道:“整个企业的事件分发不可能凭空发生。事件网格可以成为一种统一服务,让下一代应用实时动态地交换数据,无论这些应用是如何部署的。”

其他分析师的评论:

Ventana Research高级副总裁兼研究总监大卫-门宁格(David Menninger)表示:“据我们的物联网基准研究显示,企业在处理事件时面临诸多挑战,一半以上(53%)的企业准备在两年内部署新协议,近三分之一(31%)表示在管理外部数据源上遇到困难。通过Solace PubSub+这样具备动态消息路由功能并支持各类API和协议的产品来部署事件网格,有助于解决集成上的问题。”

451 Research企业架构、集成和流程管理事务首席分析师卡尔-勒曼(Carl Lehmann)介绍说:“Solace正在构建一个多协议、多用途的多云集成环境,并称之为‘事件网格’,今后我们可能因此不再需要其他集成服务和网关。”

有关Solace产品增强功能和创新事件网格技术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olace.com/event-mesh

[1]来源:高德纳公司《事件代理创新洞察》(Innovation Insight for Event Brokers),2018年7月31日发布,2018年10月5日更新,作者:Yefim Natis、Keith Guttridge、Nick Heudecker、Paul Vincent

消息来源:Sola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