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管钱、管货、管顾客,“北漂”京东便利店主点赞掌柜管家

京东新通路
2018-11-29 16:19 11133
北京大兴区的一家京东便利店里,一名顾客正通过收银机的外侧屏幕参与小店的会员积分活动。收银机的内侧,店主子辉正在通过掌柜管家管理活动,正在筹备开第二家京东便利店的子辉指着屏幕说,这就是他日常经营的“终极秘籍”。

北京2018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北京大兴区的一家京东便利店里,一名顾客正通过收银机的外侧屏幕参与小店的会员积分活动,透过屏幕,顾客不仅可以看到自己的订单,还能看到京东便利店的商品广告和促销信息。收银机的内侧,店主子辉正在通过掌柜管家管理活动,正在筹备开第二家京东便利店的子辉指着屏幕说,这就是他日常经营的“终极秘籍”。

“北漂”店主的京东便利店
“北漂”店主的京东便利店

子辉是一个典型的“北漂”,今年是他和妻子丽影在北京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夫妻俩经营的京东便利店开张不久,是小区内第一家便利店。子辉说,开京东便利店这个决定可不是他一拍脑袋决定的,之前已经有2年超市经营经验的小两口,本来已经算零售业的圈内人了,但为了筹备这家便利店,他们还是做了相当严谨的调研。

他们不仅走访了多家品牌连锁便利店,对店铺的选址、选品以及店内的商品陈设一一进行了记录和比较,甚至还去“网红”店打工了一段时间,对新型便利店的运作之道有了更多的了解。调研完成后,本来就是京东“忠实粉丝”的子辉,惊喜地发现无论在品牌影响力、供应链基础还是在店铺的运营指导上,京东便利店的优势都非常明显。特别是掌柜管家,管钱、管货、管顾客,都可通过一台双屏收银机进行操作,繁琐的日常经营,也变得简单起来。

“北漂”店主的京东便利店
“北漂”店主的京东便利店

子辉说的掌柜管家,是京东自主研发的智能门店管理系统下的进销存系统。京东便利店致力于以科技升级百万门店,通过智能门店管理系统等门店科技的赋能,为店主提供一体化的商品管理、顾客管理和营销服务。不仅有收银、收货、库存、会员、销售报表、促销管理等日常功能,还与京东便利GO小程序打通,实现实体门店和线上门店数据、会员、库存一体化管理,让门店动销更加高效。

“掌柜管家跟京东掌柜宝APP是打通的,从京东掌柜宝进的货,可以一键完成收货,直接进入系统的库存里,整箱进的货,还可以用‘拆箱’功能拆成单个商品出售,省去了不少麻烦。”子辉说,有了掌柜管家,他觉得自己可以当个“甩手掌柜”了,“这个报表功能,可以看到订单量、净销量、销售额、利润、客单量和客单价,顾客是通过京东支付、微信支付还是现金支付的,这些数据全都一目了然,真是傻瓜式操作啊。”

不仅进货、管货方便,掌柜管家还会帮掌柜们卖货。掌柜管家系统配备的外侧屏幕,不仅让顾客可以看到自己的订单信息,还会向顾客展示商品广告和促销信息,拉动店内动销。

子辉说很多顾客也是通过这家店才知道,原来京东已经有了线下业务,甚至把店开到了家门口。原本喜欢在京东线上购物的顾客,看到了线下的京东便利店,很自然地就被“圈粉”了。

“北漂”店主的京东便利店
“北漂”店主的京东便利店

子辉对这些顾客的运营也很有一套,他在掌柜管家的“会员管理”模块里设置了不同等级的会员福利,会员购物获得积分,用积分可以兑换京东的Joy小狗公仔。

为了扩大生意范围,满足“送货上门”的需求,子辉的线上店铺也开张了。“掌柜管家跟京东便利GO小程序也是打通的,我库存里的货,可以直接搬到线上店铺,线上线下两份生意,操作一样简单!”子辉说,现在线上订单在平稳增长,未来要好好把线上业务做起来,多做一些促销活动,提高线上用户的黏性。

眼下,忙碌的子辉已经开始为自己的第二家店选址,“把线上和线下的用户都搞定了,平稳盈利就没问题了,店要一直开下去!”

消息来源:京东新通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