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店变身“解忧便利店”,京东便利店便民服务太给力

京东新通路
2018-12-21 12:22 6740
本期的京东便利店店主故事将讲述北京木樨地一家小店转型京东便利店的故事。

北京2018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本期的京东便利店店主故事将讲述北京木樨地一家小店转型京东便利店的故事。郑良宝经营的小店在升级成京东便利店之后,不仅店铺经营更加省心,而且新增的便民服务为顾客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郑良宝的京东便利店-华宇超市
郑良宝的京东便利店-华宇超市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下的时候,郑良宝便像往常一样,打开自己的京东便利店的大门,开始一天的生意。他会精心地整理完货架,在掌柜管家后台核对库存数据,并对短缺商品进行补货。忙碌完这些,才算是便利店正式营业的时间。接下来的12个小时里,顾客们除了来买东西之外,也会来这里收取快递、打印文件、干洗衣服。甚至家里的冰箱需要清洗时,他们也会来找这家便利店。

在郑良宝看来,他经营的不只是一家卖货的便利店,更是一个能给周边邻居提供各种便利服务的地方。虽然比以前更加忙碌和辛苦了,但能让顾客的生活更加方便,他就觉得心满意足了。

这样的场景与普通的便利店好像完全不一样。我们印象中大多数便利店老板都是等着顾客上门买货,等着品牌商的业务员来补货。他们大部分时间就是玩手机、煲剧和闲聊,与其说是经营,不如说是“守店”。

其实在2017年之前,郑良宝也和大多数便利店老板一样“守店”,但这一切却因为一个机遇发生了转变。

青春献给了便利店,中年勇敢抓住机遇

郑良宝的便利店位于北京木樨地。2002年,当时还是23岁的他,便开了这家店,当时的他也没想到,这一干,就是16年。

“这个店附近有社区和学校,前些年,依靠自然流量小店经营还是不错的,后面的几年,压力越来越大。房租、水电、人工成本都在上涨,供应商价格参差不齐也让人非常头疼”。这10多年来,郑良宝感受到压力,也在积极求变。

转变发生在2017年的一天。那天,他决定将自己的小店升级为京东便利店。

“京东是大品牌,值得信赖,而且送货快,我也是京东的忠实粉丝,所以跟京东合作是非常有信心的。“郑良宝说。

其实在此之前,郑良宝已经是京东掌柜宝的用户,因为他发现掌柜宝的商品特别丰富,很多商品价格相比其他供应商也更有优势,而且也不用和那么多品牌业务员对接。(小店进货主要靠跟经销商/分销商/业务员打交道,比如今天缺2箱方便面,明天要几件可乐,都是打电话要货,或者是业务员上门店补货。)“有了京东掌柜宝的使用基础,后来有一次客户经理上门说可以升级成京东便利店,我一想,这是个好机会,于是立马决定,升级!郑良宝表示。

从卖货到“暖心服务”,变身“解忧便利店”

从卖货到“暖心服务”,变身“解忧便利店”
从卖货到“暖心服务”,变身“解忧便利店”

升级成京东便利店后,小店也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

店铺形象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郑良宝的华宇超市得到了京东便利店的品牌“加持”,摇身一变成了京东便利店-华宇超市。商品陈设摆放有客户经理专业的指导,更加合理和整齐。

店铺的经营也比以前更加省心了,通过京东新通路的进销存系统-掌柜管家,郑良宝能清楚地知道商品的销售及库存情况,看到哪些产品好卖,就能及时补货。

而让郑良宝获益最多的,是升级之后店里新增的便民服务。

升级之后店里新增的便民服务让郑良宝受益良多
升级之后店里新增的便民服务让郑良宝受益良多

“升级成京东便利店后,京东新通路的客户经理帮我开设了快递代收、打印、充值缴费、洗衣和家电清洗等增值服务。有了这些业务之后,很多顾客会专门过来拿快递、洗衣服等等。”

郑良宝平常为人就热心,周边的邻居很多都是他小店的常客。在增加了这些服务之后,小店又吸引了很多新顾客。邻居觉得郑良宝的便利店是“万能”的,日常生活的很多需求都能满足,小店似乎就是他们的“解忧便利店”。

客流越来越多,流水和利润也是节节攀升,郑良宝又开始盘算,怎么把生意再做大一点。他计划着开通线上店铺,让顾客可以线上下单,享受送货上门服务。“已经在京东便利GO上注册了,年后就能开张啦!”谈起未来线上线下的两份生意,郑良宝充满了信心。

消息来源:京东新通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