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高级副总裁徐秀玲:负责任的金融,有温度的金融

2018-11-28 14:47 12401
“2018麦穗杯颁奖盛典”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践行奖暨10大责任案例,宜信公司凭借宜农贷、宜信信翼、贝壳青少年财商教育案例,荣获“2018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秀玲出席峰会发表主旨演讲并代表公司领奖。

北京2018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11月25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指导,《中国企业报》主办的“中国金融科技暨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峰会以“促和谐,共发展”为主题,响应“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指导意见,汇集监管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新思路。

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麦穗杯颁奖盛典”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践行奖暨10大责任案例,宜信公司凭借宜农贷、宜信信翼、贝壳青少年财商教育案例,荣获“2018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秀玲出席峰会发表主旨演讲并代表公司领奖。

徐秀玲在发言中表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供“负责任的金融,有温度的金融”是宜信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企业战略。“负责任的金融”是指让金融回归本质、服务于实体经济,强调拥抱监管、推动行业自律、关注客户权益和社区发展;“有温度的金融”是指通过金融的方式帮助客户实现梦想、带来成长,倡导客户将投资资产的一部分用于公益投资,关注财务回报的同时带来社会福祉。

在这样的高目标要求下,宜信重视与合作伙伴共同的可持续发展,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公司的发展战略中,用企业的核心关键能力和技术等去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创造社会价值。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秀玲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秀玲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宜农贷:健康可持续的公益金融能够改变社会

根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数字显示,截至2017年末,中国尚有3046万农村贫困人口。宜信在多年的实践中发现,他们当中有很多人,渴望用双手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然而这些怀揣着发展愿望的贫困农户,往往受困于起步资金的获取,不得不放弃可以使自己脱离贫困的经营项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宜信创立之初提出的“宜人宜己,信用中国”构想,直接推动了2009年宜农贷的诞生。

徐秀玲为现场嘉宾分享了一位宜农贷客户的例子。2009年,陕西西乡男儿坝村的一位普通农村妇女李文芹,向宜农贷的第一个合作伙伴陕西西乡妇女发展协会借了3000元,承包了村子里一个40亩的茶园。 随后的9年中,李文芹与丈夫不断优化茶种、扩大经营规模,联合周边村镇茶农共同发展。而今夫妻二人不仅拥有120亩茶园,年收入高达150万,而且成为了周边七个村、上百户茶农的致富带头人。

扶贫先扶志,作为一种“可持续扶贫”的创新公益模式,宜农贷以出借而非捐赠的 “造血式”扶贫方式,兼顾了“不只授人以渔,更是赋人以能”。不仅实现了精神扶贫和物质扶贫的双重收获,而且实现了公益性和商业性的完美结合。李文芹只是宜农贷数以万计客户种的一位,在成立至今的9年时间里,宜农贷通过分布在全国的24个合作伙伴共支持了2.5万位农户。他们像李文芹一样贫困却渴望通过个人努力改变生活,在宜农贷的帮助下,他们获得了个人信用,从此摆脱贫困,继而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宜信信翼:普惠金融三部曲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作为宜信普惠金融三步走战略能力建设部分的重要组成,宜信信翼依托公司在金融行业众多细分领域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经验,为企业家及相关群体提供综合能力建设及金融服务。

宜信杭州区客户子女李垚,是个面临接手家族企业的90后。由于性格同样强势的母女两人在经营管理方面有着很多不一样的想法,在工作甚至生活中发生了许多摩擦。在多次沟通后,性格独立的李垚终于取得母亲的同意,暂停了在家族企业的工作,开始自主创业。然而,缺乏实战经验的她在不到一年的经营后便将企业关门止损。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参加了宜信信翼“薪火计划”企业二代传承训练营。通过信翼培训师的指导,李垚构建起了关于自己企业系统的管理体系,也正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找到自己失败原因的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父母经验的宝贵。

宜信信翼正是通过这种定制化的培训咨询,为企业相关群体提供能力建设服务。同时帮助企业降低在经营管理、传承等方面的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践行社会责任。目前在全国已有13个省和35个市的上万中小微企业主、创业者和企业员工受益。

宜信荣获 “2018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
宜信荣获 “2018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

“贝壳”青少年财商教育:为客户全方位打造美好生活

在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宜信财富正式将公益作为客户的五大需求之一,希望为客户全方位打造美好生活,由此“贝壳”青少年财商教育课程于2013年正式开课。

9岁的贝贝小朋友,出生在北京的一个富裕家庭。偶然一次机会,他和妈妈一起参加了宜信“贝壳”青少年财商教育课程,在“模拟人生”游戏中,他第一次经历了“生活拮据”。课程中,贝贝不仅需要通过劳动获得生活费用,还要将和组员一起赚到的500贝壳币去为全小组6个小朋友计划“快乐的一天”。从没为生计发愁的贝贝竟然建议大家喝面条汤来代替矿泉水,用免费的逛公园项目代替去昂贵的游乐场,他还放弃了自己想要的变形金刚,给同组的小弟弟购买维尼熊。此后,贝贝拉着妈妈参加了4-5次课程,在一次课程快结束的时候,贝贝用赚来的贝壳币,从老师那里购买了一杯茶,并双手给陪伴他的妈妈奉上,说“妈妈你辛苦了,请喝茶”。贝贝不仅仅学会了财商知识,还学会了爱和分享。

像贝贝一样体验过课程的有3万多名孩子,他们变化的背后,是拥有着专业和爱心的宜信“贝壳”讲师志愿者们,他们播种了一颗颗梦想与感恩的种子,帮助孩子们从小建立正确的财富观和价值观,让他们感受到亲手创造美好生活过程中的强大力量。

成立于2006年的宜信,是一家从事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的金融科技企业。12年间,宜信从一家只有一间会议室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如今中国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的标志性企业,离不开宜信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践行。从“宜人宜己,信用中国”到“宜人宜己,美好生活”,宜信一直以“负责任的金融”支撑百业健康蓬勃发展,让珍贵的社会资源合理配置给德才兼备有担当的人和组织;以“有温度的金融”让每个人享有平等的金融服务,让他们的生活更有尊严,更幸福,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