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十年回望,共同成长 “看见乡村”公益拾年摄影展在上海开幕

2019-09-03 15:20 5902
8月31日,“看见乡村”公益拾年摄影展在上海市 M50 创意园拉开帷幕。本次摄影展由宜信财富联合宜农贷共同主办,Art-M阿特麦提供特别支持,摄影展展出了宜农贷 10 年金融扶贫历程的珍贵影像。

上海2019年9月3日 /美通社/ -- 8月31日,“看见乡村”公益拾年摄影展在上海市 M50创意园拉开帷幕。本次摄影展由宜信财富联合宜农贷共同主办,Art-M阿特麦提供特别支持,摄影展展出了宜农贷10年金融扶贫历程的珍贵影像。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秀玲(右三)与宜信财富上海区域负责人生起(右二)为摄影展揭幕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秀玲(右三)与宜信财富上海区域负责人生起(右二)为摄影展揭幕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秀玲女士在开场致辞中分享了宜信用数字普惠金融的方式助力扶贫的创新实践与十年成就。她说道:“十年前我们创立了宜农贷,经过十年的辛勤耕耘,我们有了丰收的故事,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收获的果实。种一棵树最早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希望大家能与宜农贷一起相约2029,相约更美好的未来。”

宜信公司从10年前开始通过数字普惠金融做公益助农项目,合作对象大多数为国家级贫困县,宜信的实践与国家倡导的精准扶贫、用互联网创新的方式扶贫相吻合。2009年,宜信推出宜农贷公益助农项目,至今宜农贷共发动超过18万爱心人士出借资金,累计出借金额超过3.5亿人民币,直接受益农户超过29,000 位。

联结城乡 于行走中行远自迩

宜农贷的一端联结着贫困乡村,另一端则联结着无数的爱心助农人士。成立之初,为了让公益透明看得见,宜农贷组织“宜农万里行”活动,带领爱心出借人前往欠发达地区考察信贷助农成果,本次摄影展出作品大多拍摄于“宜农万里行”期间。截止2019年8月,宜农贷共计组织132次助农考察体验,行程380,000余公里,共3,316位助农人士参与。

摄影展活动现场
摄影展活动现场

上海画协海墨画会会长应鹤光先生作为爱心出借人代表在活动现场与到场嘉宾分享了他的公益助农感受以及对宜农贷的看法。他说道:“我们是以文化扶贫,让艺术走到乡村的农户家,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我们的心意,我们更因此了解到造血式扶贫的意义,更有价值和可持续”。在参与宜农万里行期间,上海画协海墨画的艺术家们用画作记录了他们看见的乡村,这些画作也在此次摄影展中展出。

在10年行走中,宜农贷联结了3000多位城市爱心出借人前往乡村,体验乡村生活。在一次次的行走中,爱心出借人也已经将出借宜农贷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他们坚持出借,坚持行走,更化身志愿者,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

扬我之长 扶贫攻坚可持续

乡村振兴,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个人,一个机构,一家企业持续去做就一定能做成的。自在公益影像发起人苏家铭也以合作伙伴的身份来到了“看见乡村”公益拾年摄影展开幕式的现场,自在公益影像是一支专业服务公益机构的影视团队,专注提升公益影响力。

随着公众对财富以及社会责任的认知进步,像自在公益影像一样的团队也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将公益与自己的主营业务相结合,观念也从传统的“捐赠”就是“慈善”中挣脱出来。

宜农贷采用公益+金融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宜农贷与公益性小额信贷机构合作,不仅为贫困农户提供借款机会,同时鼓励、协助合作伙伴为农户提供更多元的非金融服务,通过包括妇女赋权、兴教助学、金融新技术服务等八种方式全方位赋能,帮助农户提升个人能力,发展生产,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十年回望 秉持初心 继往开来

开幕式的最后环节,由宜信财富上海区域负责人生起主持,宜农贷年龄最小的爱心出借人邵钰迦和她的助农好伙伴姚学懿、宜农万里行多年领队,摄影展展出作品主要摄影师黄轩卿、从2014年每年参与一次宜农万里行,定下每年进一次乡村目标的詹华章坐到了一起,以#我和乡村的故事#为主题,讲述了他们眼里的乡村。

我和乡村的故事主题论坛
我和乡村的故事主题论坛

摄影师黄轩卿至今大概有12年的时间在中国的乡村行走,他认为在万里行行走中看见的乡村无比真实,每个人身在其中都有自己的体会。他在现场也跟与会嘉宾分享了摄影展作品背后的故事,他说:“第一章节叫初见,我们在乡村看见非常壮美的风光,是我们在城市里从未见过的。但是伴随着这些风光的另外一面,就是照片里这些农户的乡愁,是她们贫瘠的生活,都是无比真实的。”

他们中有的人偶然接触到宜农贷便没再停止公益的脚步,有的人带领并参与宜农万里行超过百余场,用眼睛和相机记录中国乡村的影像。有的人从小时候开始就储蓄自己的压岁钱出借给农户,希望她们的孩子也能够有父母的陪伴,不再留守。他们都在亲身经历着公益金融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也和宜农贷在行走中共同成长。

十年时间,宜农贷跨越城市与乡村,穿越四季,通过影像的记录,定格一张张的朴实笑脸,留存乡村的十年变化,铭记十年里的乡村故事。下一个十年,宜农贷邀请更多人一起,继续走进更多的乡村,共同成长,下一个十年再来讲述与乡村的故事。

消息来源:宜农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财经/金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