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赋能公益 宜农贷入围2018年MIT普惠创新大奖

2018-08-27 16:20 9836
8月24日,在泰国商会大学(UTCC)举办的MIT普惠创新大奖亚洲区盛典(MIT Inclusive Innovation Challenge 2018 Asia)上,宜农贷成为入围普惠金融(Financial Inclusion)奖项类别的唯一中国企业。

泰国曼谷2018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8月24日,在泰国商会大学(UTCC)举办的MIT普惠创新大奖亚洲区盛典(MIT Inclusive Innovation Challenge 2018 Asia)上,宜农贷成为入围普惠金融(Financial Inclusion)奖项类别的唯一中国企业。

这是自2016年MIT IDE(The MIT Initiative on the Digital Economy)创立MIT普惠创新大奖以来,首次来到亚洲进行选拔。今年亚洲区域共有165个企业参赛,分别来自25个国家。凭借其“科技+公益”的独特模式与业务表现,宜农贷成功突围成为亚洲三甲,获得由谷歌、埃森哲等国际知名公司提供的奖励。

MIT普惠创新大奖亚洲区2018证书与奖杯
MIT普惠创新大奖亚洲区2018证书与奖杯

“宜农贷成立九年来,正在尝试通过网络的连接创造更多价值,让每一个人都过上美好生活。”宜信高级副总裁、宜农贷负责人徐秀玲受邀前往泰国,并发表演讲。她表示,此次宜农贷获得的奖金也将会用于继续推动中国普惠金融事业。

宜信高级副总裁、宜农贷负责人徐秀玲发表主旨演讲
宜信高级副总裁、宜农贷负责人徐秀玲发表主旨演讲

宜农贷是宜信公司于2009年推出的公益助农项目。通过宜农贷的在线平台,社会爱心人士可以将资金出借给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农村借款人,支持他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较低出借100元,一两千元的资金就可能改变贫困农户的生活状况。

作为一种“可持续扶贫”的创新公益模式,宜农贷以出借而非捐赠的“造血式”扶贫方式,不仅实现了精神扶贫和物质扶贫的双重收获,而且实现了公益性和商业性的完美结合。出借人不以盈利为目的,出借人象征性地收取参考年化2%的爱心回报,使受助农户自己承担起改变生活、创造价值的责任。

截止到2018年7月,宜农贷与14个省市27个地区的合作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发动超过17万爱心人士出借资金,累计出借金额超过3亿人民币,直接受益农户达25985位。

MIT普惠创新大奖的评委会对宜农贷的“可持续扶贫”的创新公益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造血”式扶贫模式,不仅实现了精神扶贫和物质扶贫的双重收获,而且实现了公益性和商业性的完美结合,为解决中国“三农”问题进行了创新探索和实践。MIT IDE创始人之一 Erik Brynjolfsson 教授说道:“如果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普及普惠金融,这可能是迄今人们能经历的较好的事情。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财富、更好的健康和广泛的繁荣。”

徐秀玲与评委Joon Hyun(Genioo Consulting)和Tim McCaffery(SCG)
徐秀玲与评委Joon Hyun(Genioo Consulting)和Tim McCaffery(SCG)

值得一提的是,背靠宜信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实力,宜农贷也首次将区块链技术与公益理财场景相结合,通过区块链将平台上每一笔款项的完整生命周期记录下来,用户可实时查看自己的爱心出借动向,提升了平台整体透明度。这也和MIT普惠创新大奖鼓励“世界各地的企业家们去利用技术创新,让更多的人们共享繁荣”不谋而合。

而今代表中国入围MIT普惠创新国际大奖,宜农贷再一次引领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为全世界提供了数字普惠金融可借鉴的中国样本。

消息来源:宜农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