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携手SGS成功举办深圳场GRI 2018年会

深圳2018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11月22日,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年会深圳场圆满落幕,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作为此次年会的主要合作伙伴与GRI联合举办此次年会,会议吸引了近百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参加。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携手SGS成功举办深圳场GRI 2018年会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携手SGS成功举办深圳场GRI 2018年会

GRI中国区域办公室每年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报告者及各利益相关方群体组织年度会议,以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分享国际及地区最新的报告发展趋势,开展同行间对话和学习。今年会议的主题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探讨更新的标准GRI 303:水资源和污水 2018和GRI 403:职业健康和安全 2018;第二部分是在数字化报告的背景趋势下,探讨ESG信息披露如何智能化和数字化进行系统管理和披露以及这一过程中的较佳实践和挑战。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区域及项目总监Asthildur Hjaltadottir女士为来宾介绍更新的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区域及项目总监Asthildur Hjaltadottir女士为来宾介绍更新的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

会议伊始,来自深圳交易所小中板公司管理部的王会芳副总监致辞,并介绍最新相关政策和要求,指出公司进行环境信息披露是大势所趋;GRI区域及项目总监Asthildur Hjaltadottir女士为来宾详细介绍更新的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就标准更新的背景情况和关键更新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包括重新定义的概念和新增加的报告要求和指南,旨在帮助参会者较快速地抓住更新重点;SGS可持续发展中国区产品经理刘秀萍女士从实际操作角度出发,给参会者提供了这两条更新标准相关的管理和应用建议。

SGS可持续发展中国区产品经理刘秀萍女士为嘉宾介绍GRI更新标准相关的管理和应用建议
SGS可持续发展中国区产品经理刘秀萍女士为嘉宾介绍GRI更新标准相关的管理和应用建议

未来,数字化报告是可持续性报告和信息披露的大势所趋。报告本身并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手段。如果报告中的数据并没有被报告机构或关键利益相关方所使用的话,那么报告就失去了其意义。GRI 希望可以帮助公司在报告的过程中通过向数字化报告工具和系统化智能化管理过渡以提升其可持续性报告实践。

在嘉宾座谈环节,SGS可持续发展业务经理王静女士作为主持嘉宾与来自深圳交易所、华为、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EcoVadis和中国节能皓信的代表们共同探讨了企业数字化报告进程中存在的挑战和机遇,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方法,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SGS作为首家被授权GRI双语培训的第三方机构,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专业解决方案,并呼吁各方联手共同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凭借百年品牌公信力、全球网络优势和经验丰富的专家技术团队,SGS可以根据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定制化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作为GRI 授权的培训合作伙伴,SGS为客户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写培训课程以帮助机构更深入地理解GRI的标准和报告编写流程;SGS利益相关方参与工作坊、实质性诊断等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利益相关方参与机制,改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风险管理;此外,SGS还提供ISO 26000系列培训和绩效评价能使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沟通更具说服力。通过纵向深入的解决方案,企业也可借助 SGS 专家团队更好地解决、提升报告议题中的内容,如:能源、碳、水、废弃物、职业健康安全、劳动用工等。SGS所提供的第三方独立验证和查证服务将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和数据注入信心。

GRI成立于1997年,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环境经济组织CERES共同发起的非营利组织,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多年来,GRI致力于开发全球通用的可持续报告框架,创建了目前全球范围内应用最广泛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参考标准。全球较大的250家公司中的绝大部分都使用GRI的指引报告他们的可持续表现。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