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携手中关村外资协会共促企业环境及社会责任管理

近日,在中关村管委会和海淀园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中关村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携手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中关村研发开放日活动,活动旨在与企业共同探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风险与合规管理,从而促进企业非财务绩效提升。

北京2019年1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中关村管委会和海淀园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中关村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携手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中关村研发开放日活动,活动旨在与企业共同探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简称ESG)风险与合规管理,从而促进企业非财务绩效提升。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谷晓宇先生,向大家介绍了SGS作为国际公认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企业服务领域涉及认证和培训、消费品及零售、生命科学等20多项服务,堪称“质量强国”的第三方技术支撑。SGS致力在企业组织、政府和个人之间传递信任,更助力本土及全球客户加速业务成功,提升可持续发展竞争力。

SGS携手中关村外资协会共促企业环境及社会责任管理
SGS携手中关村外资协会共促企业环境及社会责任管理

在国家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和绿色供应链的背景下,近年来监管机构政策频出,督促上市企业重视自身的非财务绩效,特别是ESG三个方面的表现。盈利水平已不再是判断公司好坏的唯一标准,企业的ESG绩效已经成为政府重点关注的企业发展方面。上市公司在履行环境和社会责任方面的表现,同时也是投资人评估其是否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因素。

SGS可持续发展业务拓展经理ESG的政策和趋势,以及国内上市公司ESG表现两个方面剖析了企业ESG风险与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强调了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应该注重污染物排放,气候变化等环境信息披露,避免环境违规风险。并从PDCA的角度为企业提供了如何把ESG管理融入到自身的管理体系中从而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建议。

AWE UFISGS可持续发展业务拓展经理剖析企业ESG风险与合规管理重要性
AWE UFISGS可持续发展业务拓展经理剖析企业ESG风险与合规管理重要性

最后参会代表相互介绍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就目前企业所面临的主要ESG风险、对企业影响较大的驱动力及如何看待社会责任报告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表达了希望今后能够与SGS达成深度合作的意愿,同时对中关村外资协会及时组织活动致以谢意,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形成良好公司治理实践而共同努力。

凭借百年品牌公信力、全球网络优势和经验丰富的专家技术团队,SGS可以根据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定制化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在可持续发展报告方面,作为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 授权的培训合作伙伴,SGS为客户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写培训课程以帮助机构更深入地理解GRI的标准和报告编写流程;SGS也可依据GRI标准(2016)和港交所ESG指引等报告准则撰写可持续发展报告;同时,SGS所提供的第三方独立验证和查证服务将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和数据注入信心。对于气候变化解决方案,SGS能够提供温室气体全面盘查与核证、产品碳足迹及能源管理和审计等服务。在自然资源利用方面,SGS能够提供水的可持续管理认证(AWS),致力于帮助广大企业不断强化自身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的同时,积极推动供应链水资源管理绩效改善。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