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5分钟劲销1700辆车 中集车辆全面助力国家道路运输结构调整

2018-11-22 19:03 6269
日前,第四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在广交会展馆举行。中集车辆旗下4家制造工厂携11款明星车型参展,并售出1700辆车,全面助力国家道路运输结构调整。

深圳2018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第四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在广交会展馆举行。中集车辆旗下4家制造工厂携11款明星车型参展,并售出1700辆车,全面助力国家道路运输结构调整。

中集车辆回馈客促销活动受客户热捧
中集车辆回馈客促销活动受客户热捧

国家正全力推进运输结构调整 中集车辆迎历史性发展机遇

为进一步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综合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调整交通运输结构的力度,而其中的重要环节就是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实现车辆轻量化。

2016年,国家相关部门分别发布新版《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新版GB1589)和《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均重点加大对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力度。

2018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表示,强化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统一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加大对大宗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的执法力度。《行动计划》还明确,大力推进货运车型标准化稳步开展危险货物运输罐车、超长平板半挂车、超长集装箱半挂车治理工作。引导督促行业、企业加快更新淘汰不合规车辆,促进标准化车型更新替代。开展中置轴汽车列车示范运行,加快轻量化挂车推广应用。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内半挂车行业市场惨淡,行业整体销售量下滑34.5%。“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国内半挂车行业发展确实出现一段缓冲期,但中集车辆的销售几乎没有下滑,因为中集车辆积极响应国家依法治理轿运车超载的号召,抓住了轿运车销售历史性机遇,提前布局,成功转型升级。”中集车辆东南销售中心总经理孙春安表示,“预计今年中集车辆将销售1.4万辆中置轴轿运车,将占中国市场销量总量的40%左右。”

产线升级、技术创新 15分钟售出1700辆车

据孙春安介绍,市场进入第四季度,国内半挂车市场几乎全线大幅下滑。但中集车辆携产线升级后的“灯塔工厂”产品参加车展的首日,客户举牌抢购不到15分钟,售车总量突破1700辆,并达成潜在销售意向近800辆。

对此,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表示,参展企业能卖出更多的车,说明市场仍有发展空间。但政府今年颁发了一系列重要的规划进行运输结构调整,这就意味着,道路运输的货币供应将会减少,车辆总需求会减少。因此,企业需要不断优化产品,推出更具性价比的标准车型,打造叫得响的品牌,实现逆袭。

“中集车辆‘灯塔工厂’产品能够实现逆袭的根源就在于,我们不断通过产线升级和技术创新,制造出好产品,为客户创造新价值。”孙春安表示。

近年来,中集车辆在国内率先开始了专用车智能制造的探索和实践,并先后在东莞、扬州、驻马店等地建立数字化“灯塔工厂”。数字化“灯塔工厂”的生产线改变了传统的生产和管理方式,采用生产商用车的方式生产专用车,生产效率将大幅提升,产品交付时间将大幅缩短,实现 VOCs(挥发性有机物)零排放,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专用车生产线。

中集车辆“灯塔工厂”生产线通过模块工作岛的生产形式,可实现多款车型的柔性混线生产。“模块工作岛”是与模块化的产品设计相结合的适应柔性化产品制造的新模式。通过产品的模块化配置,可以利用有限的模块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通俗点讲,就是打破传统流水线的理念,将车的各个小部件分别集中生产,然后根据客户的订单需求,将零部件像堆积木一样,组装成客户需要的款型产品。”中集车辆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样不仅满足了当前市场柔性化生产的需求,而且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节能减排方面,以往专用车生产线采用传统油漆底漆工艺,废水普遍存在‘淌锈水’的现象,而新生产线采用新技术,坚持节能环保,经过电泳、涂装等多道工序排出来的废水依然可以养鱼。

“设计数模化、生产自动化、管理数字化、节能环保,中集车辆的‘灯塔工厂’不仅在国内领先,也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化专用车生产线。有这样的生产线,这就确保了中集车辆在应对整个行业转型升级时,始终走在市场前列。”该负责人表示,“而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既符合新国标,又能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自然深受客户青睐。”

深耕智能化技术 未来前景广阔

展会期间,中集车辆还举行了“深扬帆”揭牌仪式及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共展示了智能渣土车、侧帘车、45尺/40尺骨架车、中置轴箱式车等5款“深扬帆”产品。“深扬帆”产品除了涂装漂亮、防锈、抗磨,轻量化设计能多拉快跑外,重要的特点就是智能化程度非常高。

中集车辆展出的智能渣土车成为本届车展的网红产品
中集车辆展出的智能渣土车成为本届车展的网红产品

以智能渣土车为例,该车采用北斗/GPS两种信息传输模式,为渣土运输监管部门提供24小时不间断监控信息,车队管理人员可利用远程定位系统对运输车辆超速、车箱不密封、错路和突发事件作出实时监控和报警。通过安装车载监控设备,全面监控车辆状态信息,可实时为驾乘人员提供状态信息,如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情况出现时将报警提醒驾乘人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中集车辆 CEO 兼总裁李贵平表示,车辆技术智能化是未来大势所趋,我们要破除落后的生产平台,全力搭建智能半挂车平台。“深扬帆”作为自主品牌,承载了中集车辆重新构建半挂车全球运营体系的理想,是企业有质增长的必由之路,也是引领行业向中高端迈进的多赢选择。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当前的热点,‘蓝天保卫计划’是全国各地政府的重点计划,中集车辆应该高效抓住这些机会,用成熟的智能环保产品和优质地服务,积极参与其中,未来市场前景肯定是更广阔的。”李贵平说道。

消息来源:中集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公路货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