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纪明德与多家合作方达成重点课程资源战略合作

2018年或成研学行业迭代元年 重点课程资源研发提升行业壁垒
世纪明德
2018-11-20 17:38 5948
2018年11月5日,在中国教育明德论坛2018年年会暨第十七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上,随着多位单位代表在签字板上郑重签名,象征着世纪明德与多家战略合作方正式达成合作协议。

北京2018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5日,在中国教育明德论坛2018年年会暨第十七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上,随着多位单位代表在签字板上郑重签名,象征着世纪明德与多家战略合作方正式达成合作协议。

世纪明德研学营地/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世纪明德研学营地/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重点课程资源的战略合作签字仪式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世纪明德新周期发展战略的全面启动,同时,也是研学旅行到研学实践教育的行业迭代关键时间点。

来自美国营地、香港海洋公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贵州省平塘县人民政府、陕西省大荔县教育局、曲阜三孔管委会等十余家优质课程资源方代表上千家资源单位与世纪明德达成战略协议,在“明德故事,实践真知”发布现场,世纪明德宣布将区域资源开发战略,全面升级为面向全国及境外重点课程资源的深度开发战略。以此拉动世纪明德二次创业的核心动能。

研学旅行感知很容易 践行和规范很艰难

自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以来,研学旅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研学旅行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社会,用自己的心灵感受社会,用自己的思考探究社会,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社会责任感,从而深入感知、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国家高度重视的背景下,山东、浙江、广东、西安、南京、武汉等省市相继推出文件,对各省市的研学旅行提出指导意见。政策的颁布对于尚处于混乱状态的行业来说无疑是一次重新洗牌。小机构被淘汰、大机构深度融合,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趋势。

累计服务160万孩子 12年坚持只做一件事

研学旅行彰显的实践育人功能,是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众所周知,教育需要两个过程,一个是认知发展和概念建构的过程,另一个是集体形成思维实践的过程。从发展素质教育的方向看,教育必须处理好学习知识和社会实践的关系。青少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

自2006年11月9日至今,世纪明德已经陪伴全中国累计160万的孩子们,走过了12年的从夏冬令营到研学旅行、研学教育的综合实践教育旅程。可以说,世纪明德是中国较早从事夏令营的专业机构,也是迄今为止规模较大的综合实践教育机构。

大学之道,在德。十多年,坚持做着一件简单的事,就是把孩子们从一个地方带到另外的更多的地方,只为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简单的笑容。是明德人对品质的极致追求,和对合作伙伴的极致要求。

研学迎行业迭代年 国内外顶级课程资源汇聚

自2016年年底,世纪明德启动营地布局,2017年6月,世纪明德首个营地世纪明德(大荔)未来国际营地正式立项。伴随着2017年12月教育部第一批次14个研学营地/204个研学基地的公布,2018年3月世纪明德启动与贵州省平塘县联合开发全新天文研学实践教育项目。2018年10月教育部将第二批次26个研学营地/377个研学基地向社会公示,世纪明德也将区域资源开发战略,全面升级为面向全国及境外重点课程资源的深度开发战略。以此拉动世纪明德二次创业的核心动能。

本次“明德故事,实践真知”的签约仪式上,美国的麻省国际学院、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大芝加哥国际学院美国研学营地首席推广官卡洛斯、香港海洋公园中国华北及西部首席代表刘炳华、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张玉萍、贵州省平塘县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宋子豪、陕西省大荔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张欣明、山东省曲阜市三孔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韩凤举与世纪明德联合创始人/明德国旅总经理刘利雷,世纪明德联合创始人/明德未来创始人王京凯签订重点课程资源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未来研学行业的良性发展、课程产品的深度研发将是一次利好。

此次重点课程资源的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世纪明德新周期发展战略的全面启动,同时,也是研学旅行到研学实践教育的行业迭代关键时间点,明德系会在国家研学实践教育的全面推进中,继续引领行业,向着更加纵深的维度,健康、规范前行

消息来源:世纪明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