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行走齐鲁”向教育 世纪明德系列研学活动打造实践教育新业态

世纪明德
2018-09-28 16:04 7285
近日,来自滕州育才中学、滕州市兖矿鲁南化工厂区学校的300余名师生走进龙阳研学基地,开启一场文化研学之旅。此次行走课堂,由学校和国内研学教育专业机构、新三板挂牌企业世纪明德山东分公司共同组织。

滕州2018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来自滕州育才中学、滕州市兖矿鲁南化工厂区学校的300余名师生走进龙阳研学基地,开启一场文化研学之旅。此次行走课堂,由学校和国内研学教育专业机构、新三板挂牌企业世纪明德山东分公司共同组织,依托研学基地丰富的历史自然人文资源优势,深化校内校外教育的有机融合,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为广阔和自由的空间,让他们充分地浸润于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文化的传承者。龙阳研学基地是世纪明德山东公司与滕州龙阳镇政府、龙山景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基地以景区丰富的历史人文自然资源为依托,双方将于资源开发与课程深度设计、接待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协同,为滕州市、山东省,乃至全国以及入境青少年,提供根据具有区域特色的实践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世纪明德研学营-滕州育才中学的孩子们进行拜师礼
世纪明德研学营-滕州育才中学的孩子们进行拜师礼

研学旅行通过将学与游的紧密结合,让孩子在旅行中不断了解历史、触摸文化,研学旅行已成为人类探索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2018年2月,山东省教育厅、省旅发委公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确定山东省65个单位为第一批“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积极打造山东精品研学旅行产品和基地。

与常规的研学旅行课程相比,“行走齐鲁”系列研学活动的教育内容更深入,主题性更突出,能够深度挖掘山东传统文化的内涵,让学生真正参与进来。着汉服诵《论语》、临摹名人石刻、观看红色爱国影片、争做“孝道模范”、了解民风民俗……世纪明德“行走齐鲁”活动融国学、孝道、红色、拓展等为一体,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度与体验度相结合。课程在设计之初,便确定了“古韵龙阳、摩崖石刻、尊师重教、孔孟儒学、孝道文化、革命记忆”等六大主题,是不同课程活动之间粘合性的一次提升,深化和升华实践教育。

研学旅行向教育,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不断打造有内涵、有力量、有新意、有趣味的研学教育,是研学旅行品质化的必经之路。“今天,祭孔大典在世界各地共同进行,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滕州育才中学的孩子们作为首批践行者,着汉服习礼仪,懂得了尊师重道的真正内涵。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通过研学,弘扬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我中华少年强国梦!”世纪明德山东产品负责人孟宪斐表示。

世界是孩子的书本,世纪明德注重以教育的眼光去立体建构研学旅行的价值体系、理论体系、实践体系,关注研学过程中孩子的变化与成长,课程的生长与发展,导师的陪伴与引导。同时依托“研学教育共同体“、“研学智库”、“千导计划”、研学课程设计大赛等,通过区域交流、课题研究、落地推介、教材编写、研学导师专职培训、项目孵化等多种形式,联动全国研学教育资源,培育研学教育中坚力量,推动研学旅行在中国的内涵化、创新化、品质化为整个素质教育领域建立塑造一种标准,一种理想。

消息来源:世纪明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