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世界城市经济论坛”在天津开发区成功举办

2018-11-20 13:00 6936
日前,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世界城市经济论坛”在天津开发区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天津2018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世界城市经济论坛”在天津开发区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领域的500多位专业人士参加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世界各地在城市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前沿讯息、国际标准和较佳实践。

本次世界级高规格活动以“城市集群 · 科技赋能 · 金融创新”为主题,吸引了近40位国内外行业领袖、著名专家和学者、以及知名商业伙伴作为演讲嘉宾,从投资、金融、科技角度探讨如何推动城市发展。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一系列前沿技术的应用,有助于推动未来城市的创新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其中,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全球贸易壁垒增加、地缘政治风险和政治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全球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有所上升,各城市的经济发展速度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在此情况下,各地政策制定者需要未雨绸缪,加强全球政策协调应对;市场和行业也需要携手共进,加强交流协作,推动城市经济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创造良好的基本面。”

城镇化是全球范围内经济社会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到2030年,全球33%的居民将生活在城市;而到2050年,这一比例会上升至70%,即超过60亿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RICS首席执行官 Sean Tompkins表示,大规模的城镇化、中产阶级的崛起、技术的更新迭代将成为2030年全球城市变革的关键驱动因素。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应用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将通过信息-物理融合的系统提升人类的智能和体验,改变生活方式、升级产业结构,进而改变城市和企业的运转方式,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深化,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成为城市规划和管理者的关注重点。RICS认为,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RICS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Pierpaolo Franco表示,目前世界上多数国家都已经制定了智慧城市相关的政策,鼓励公私机构对该领域的投资,利用现代科技提升城市、建筑以及基础设施的宜居性和可持续性。许多智慧城市政策会考虑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兼顾城市的智能化和绿色化。世界各地政府之所以积极推行智慧城市,是希望通过智能科技创造就业和财富,提升城市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目前中国有200多个城市被纳入智慧城市试点项目。

全球城市化的发展也带来很多棘手问题,例如环境污染、能耗过快、交通拥堵、中产阶级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等,需要与城市规划、开发、建设、运营相关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携手协作,利用目前可用的创新数字化工具,改变目前的商业模式,进而推动整个行业做出改变。作为一家全球性的专业机构,RICS很早就对未来城市的发展趋势进行预判,并据此制定相关国际标准,前瞻性地指导专业人士提升技能和知识,以此促进各地的城市发展。

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在1868年成立,源于英国,足迹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RICS致力于在土地、房地产、建造和基础设施开发和管理领域推广和执行较高的专业认证和标准。本次世界城市经济论坛是RICS年度全球巡回活动“世界建筑和环境论坛(WBEF)”的延续,也是明年5月在美国纽约举办的WBEF论坛的预热,继承了其所关注的城市和建筑行业挑战相关问题,得到了行业的积极呼应。该活动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测绘学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中国土地学会、亚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首创置业、中融长河资本等单位支持和赞助。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ianjin Economic-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缩写为TEDA,音译为“泰达”),是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首批14个开发区之一。自1997年起,综合经济指标和综合投资环境在开发区中持续保持领先。天津开发区位于京津冀产业布局轴带中核心的位置,是滨海新区地理位置和发展战略的核心区,是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标志区。天津开发区致力于打造与国际惯例和国际市场接轨的“仿真国际投资环境”,经过34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一个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社会安定的宜居型生态新城区,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区域之一。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