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AI入选2018年杭州案例

2018-11-14 15:25 5794
近日,2018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发布2018“杭州案例”,“网易人工智能:做‘科技人文主义’的坚守者”作为“年度十佳”杭州案例入选。

杭州2018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8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发布2018“杭州案例”,“网易人工智能:做‘科技人文主义’的坚守者”作为“年度十佳”杭州案例入选。

从2006年以来,生活与发展研讨会每年年底定期在西子湖畔举办。2018生活与发展研讨会由浙江大学、光明日报社、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杭州发展研究会、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

会议提出,杭州近年来努力打造城市创新生态,全力推进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和固本强基等“六大行动”,并涌现出了一批相关领域的案例,此次会议首次以2018年度十个较佳“杭州案例”和十个优秀“杭州案例”的形式予以发布。其中,网易AI因注重科技和人文之间的关系,作为“人工智能与社会价值的链接”的典型案例入选,并作为六个受邀案例代表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进行发布。

网易AI代表陈敏磊在现场发言
网易AI代表陈敏磊在现场发言

主办方介绍道,人工智能(AI)正在逐渐地改变人类认识世界、感受世界和与世界交互的方式。如何让冰冷的技术更具有人情味、更好地为人服务?一直是AI行业大家关注的话题。针对此,网易人工智能,自发展伊始就始终坚守“科技人文主义”情怀,坚持研发有“温度”的产品,让科技迎合人的需求、改变人的生活方式,最终实现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

以网易AI旗下的网易洞见为例,网易洞见是国内首个基于三维场景的增强现实浏览器产品,它搭载自主研发的AR引擎,实时基于三维实物呈现虚实结合的效果,实现了三维实体注册与跟踪、场景语义理解等功能,包含了网易洞见客户端(AR内容浏览器)、互联网应用引擎(AR SDK)和AR游戏引擎(AR game plugin)等产品形态。其试图通过增强现实技术改变人类探索和理解世界的方式,正是体现了网易AI科技人文主义的理念。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著名高校、权威研究机构、新闻媒体和企业研究院近200位专家和代表以“美好生活与城市创新生态”为主题的多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充分挖掘互联网背景下的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文化IP以及乡村振兴、现代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实践探索及其价值意义,共同推进杭州经济社会领域在新时代的理念创新和发展创新。

此外,此次和网易AI共同入选“杭州案例”的还有桐庐县戴家山村、阿里云、杭州智慧医疗、蚂蚁金服、南派泛娱等。

消息来源:网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